盐城出鼓励全民创业"30条" 设千万扶持资金

2015-04-05来源 : 互联网

《意见》明确了全民创业的目标任务:通过3年努力,全市新发展个体工商户20万户,新发展私营企业5万户,新增一般纳税人企业5000户,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00户,新培育开票销售亿元以上工业企业150户。

我市将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努力打造全省创业门槛*低的城市。拓宽市场准入领域,支持法律、行政法规未明确禁止的行业和经营项目先行先g试。除特殊行业外,消防、环保事项的审批不作为工商登记的前置许可。

我市试行注册资本认缴制,工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均实行零收费制。允许用林权、土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知识产权、非**技术等非货币财产出资;允许个人*资企业、合伙企业注册资金零*付。

放宽住所登记条件。允许未取得产权证的企业以规划使用证、土地使用证作为企业住所权属证明。产权性质不明的房屋经房管部门同意,可以作为住所登记。农民持乡镇**出具的证明文件,可以家庭闲置用房申请从事“农家乐”等经营活动。支持发展“社区一照”、“楼宇一照”、“校园一照”,设立商贸流通、家庭服务等不需要前置审批经营项目的企业。允许一个地址登记为多家公司住所。

全民参与

培育8大创业主体

我市鼓励引导科技人才、回乡人员、大学生、农民、青年、妇女、退役军人、下岗职工自主创业,鼓励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条件下带头创业。

科技人才:鼓励在职创业或离岗创业

允许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科技人员(包括担任行政**职务的科技人员)在完成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前提下在职创业或离岗创业,3年内保留其原有身份、职称和工资。允许和鼓励在盐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职务**成果的所得收益,按不少于90%的比例划归参与研发的科技人员及其团队拥有。

大力吸引国内外***人才来盐创业,对带项目、带资金来市区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经评审,确认其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和关键技术达到世界**、国内**水平,且其研发成果进入产业化阶段,由市、区财政分成比例资助每个项目1000至2000万元。设立科技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盐创母基金)和**天使投资引导资金,支持科技创业。

大学生:毕业后5年内来盐创业有补贴

对入驻市区**、***园区两年以上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市创业专项资金进行无偿资助,标准分别为5万元和10万元。

对毕业后5年内来盐的高校毕业生初次开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且稳定经营1年以上的,给予3000元/户的***创业补贴,并按每年2000至5000元标准给予场租、水电补贴,补贴期限*长不超过3年。

对经审核有明确创业意向、毕业后5年内来盐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前实训补贴,每人每月400元;对本市符合小额担保贷款条件、入住**以上(含农村创业的15条成功之路未来会*的创业模式创业的点子是怎样产生的邓明善:一定要学会与机遇博弈马云:未来企业的竞争是信用的竞争《时代》揭晓2012年度*佳**«12»


标签: 创业30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