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养生心血管科医生建言:管住嘴迈开腿好好睡心不累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就要到了,亲友相聚少不了美酒佳肴,心情舒畅了,嘴巴满足了,可是一个健康的无形杀手也悄悄地逼近了,它就是——高血脂。为什么说高血脂是健康的无形杀手呢?这是因为,高血脂的患者往往没有自觉症状,他们不会像高血压患者那样头昏头痛,也不会像高血糖患者那样口渴多尿。高血脂患者通常是在健康体检期间无意中发现。而过高的血脂就像河流中的泥沙,悄悄地沉积在血管壁,形成斑块,导致血管狭窄,器官供血不足;一旦斑块突然破裂,甚至会导致急性心脑血管事件,危及生命。

记者采访了两位有几十年工作经验的心血管科医生,见过了无数冠心病患者的血管影像,他们深知高脂血症的危害,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又是如何控血脂的呢?其实总结一句十二字小口诀,“管住嘴,迈开腿,好好睡,心不累”。

管住嘴:

每餐只吃五六成饱,就会自觉放下筷子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李虎主任说,*先,他会严格管好自己的嘴巴,绝不会为了贪一时口腹之欲赌上健康的代价。“我每天的食谱以蔬菜和水果为主,搭配少量鱼肉或者去皮鸡鸭肉;偶尔吃吃猪肉或牛羊肉类,也尽量**瘦肉;高胆固醇的食物如海鲜、动物内脏、蛋黄和肥肉等,我会尽量少吃或不吃,它们是血脂升高的源头。”李虎说,每餐他只吃五六成饱便会自觉放下筷子,哪怕逢年过节、出去吃自助餐等也绝不会暴饮暴食。

很多人害怕胆固醇,对于鸡蛋敬而远之,那么医生吃不吃鸡蛋呢?***八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赵艳芳主任告诉记者,她每周吃3-5个鸡蛋,以**蛋白质的摄入。

标签: 养生小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