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注意了:久坐易导致静脉曲张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大夫,我为什么会得静脉曲张啊?是不是和我爱穿紧身裤有关?我看网上有不少这样说的。”在问诊中,患者张女士非常奇怪自己到底是因为什么得的静脉曲张。

陈柏楠表示,*先,造成下肢静脉曲张的原因有患者自身的生理原因,例如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先天性静脉管壁或静脉瓣膜薄弱。由于静脉管壁易于扩张,使静脉瓣产生关闭不全,形成血液倒流的现象,久而久之,患者就可能会出现静脉曲张。

而对没有先天性血管问题的人来说,静脉曲张的诱因有长期站立、重体力劳动以及久坐不动等,其中久坐不动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因素。过去认为静脉曲张与长期站立和负重的关系*大,但近年来的研究表明,长时间坐着并且不经常变换姿势也是导致下肢静脉回流不良的原因。

这些诱因使得静脉曲张多与职业相关,例如,久站的教师、医护人员、交警等,久坐的白领、公务员等都是静脉曲张高发群体。此外,受凉受寒也是静脉曲张发病的诱因之一;妊娠、慢性咳嗽、长期便秘也可造成下肢静脉曲张。

近日,一条关于“爱穿打底裤,小心静脉曲张!”的帖子在朋友圈里疯狂转发。

标签: 养生小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