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男子狂饮20斤白酒刀片洗发水当下酒菜 如何选择制造健康下酒菜?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20斤白酒下肚,男子喝洗发水、吃钉子、嚼刀片当下酒菜……*后,这名男子满嘴冒血,场面让人心惊肉跳不敢直视。

日前,网络上出现一段时长14分4秒的视频。画面中,一男子自称“东北的大连蓝天霸”,他把20斤白酒倒在盆里,为了证明是60度的酒,特意用打*机点燃酒水,之后开始狂饮,20斤酒下肚后,他开始神情恍惚做出一系列异常举动,视频*后以其央求同伴赶紧拨打120终止。

健康饮酒,喝酒过量上身,兄弟,况且你那下酒菜也太不讲究,饥不择食啊!大量饮酒或空腹饮酒有损健康,而饮酒时哪些下酒菜对身体有利,哪些下酒菜就像“*上浇油”,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金华市中医院有关营养师说,下酒菜的选择很有讲究。那么,哪些是*佳下酒菜呢?下面这几类菜是营养师认为的*佳下酒菜,下面厨师长吴健铭以及冷菜大厨陈诗华介绍其制作方法。


*佳下酒菜之一:糖醋类菜肴

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其进入人体在肝脏分解转化后才能排出体外,这样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而糖对肝脏及血液循环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因此做下酒菜时,*好有一两款甜味菜,如糖醋三丝、拔丝山药、拔丝苹果、糖醋鱼、糖醋花生米等。

糖醋花生米

主料:花生米

配料:番茄沙司,大红浙醋,冰花梅酱,香干(取两片切成丁),香菜,白糖、白醋、老醋以及橙汁少许

制作方法:(1)将花生米炸熟;(2)将番茄沙司,大红浙醋,冰花梅酱,香干,白糖、白醋、老醋以及橙汁少许混合,调成有点黏糊状;(3)将其倒入炸熟的花生米里拌匀,上面放一些香菜即可。

拔丝山药

主料:山药

配料:生粉、面粉、白糖

制作方法:(1)将山药切成菱形状或筷子条;(2)将生粉、面粉调成糊,给山药上糊,然后放入油锅里炸,备用;(3)在锅里放入约200克白糖,再放入水,水以将糖满过为宜,然后用中小*将糖熬到金黄色;(4)把山药放入锅内,翻匀,黏上糖浆装盘即可。

在拔丝山药上桌时,边上应放一碗凉开水,将拔丝山药放入凉开水里沾一下再吃。

拔丝苹果与拔丝山药制作方法一样。

*佳下酒菜之二:凉拌海带、香菇油菜等

酒精有利尿作用,大量饮酒与频繁排尿可出现钾、钠、镁等无机盐的丢失,而表现酸中毒、酒精中毒等症状。若能吃些凉拌海带、香菇油菜等,既可稳定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又可防止酒精中毒。

标签: 下酒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