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火锅注意不要熬煮太久 警惕亚硝酸盐过量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吃*锅注意不要熬煮太久警惕亚硝酸盐过量

冬季天气寒冷,吃*锅、涮锅成为大家的*选,而记者咨询消化**得知,长时间熬煮*锅汤并非明智之举。**提醒,*锅汤熬煮时间长易产生亚硝酸盐,应掌握*候。

记者近日走访甘肃各大医院了解到,入冬以来,一些市民在吃*锅、涮锅的时候,不注意*锅汤熬煮时间,导致锅内亚硝酸盐含量过高,使人身体不适。因此,医生建议,切勿长时间煮食,或者在家反复几顿都熬煮同一锅汤。而且应该在*锅后的下一餐尽量多吃粗粮、豆类、蔬菜,补充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抗氧化**成分。

据了解,锅中汤料煮食时间越长,亚硝酸盐含量也在不断上升。其中亚硝酸盐含量较多的酸菜锅和海鲜锅较为明显,其他清汤次之。另外,喜欢喝滋补锅汤的人们更要注意,不要等到*后再喝汤,而是煮沸后半个小时之内饮用为宜。

标签: 养生小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