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相位后移综合症不可小视 晚睡获致白内障等疾病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年轻人似乎都喜欢晚睡晚起,多数人都知道这样的坏习惯会影响皮肤,但实际上晚睡晚起更是一种病,叫做睡眠相位后移综合症,而除开影响皮肤外,它更可能带来疾病威胁!

DSPS是一种人体的计时系统(生物钟)紊乱。一般认为,重置生物钟(入睡、醒来时间)的能力减弱是导致DSPS的原因。DSPS患者通常有非常长的日夜节律周期,或者对日光重置生物钟的反应很弱。

睡眠相位后移综合症的症状有哪些?

1:睡眠开始和醒来的时间,比理想情况不可控制的晚。

2:每天入睡时间基本相同。

3:一旦入睡,并不会轻易醒来。

4:在早晨理想时间起床是非常困难的。

5:相对非常严重的,没有能力去把睡眠相位提前,如强迫在正常的时间睡觉和起床。

睡眠相位后移综合症其实也就是我们俗话说的晚睡晚起,而晚睡对人体的影响不仅仅停留在一个影响皮肤问题上,更有可能引发一下三类疾病。

1.眼部疾病:肝开窍于目,过子时不睡易引起肝虚,出现视力模糊、老花、迎风流泪等症状,还会形成青光眼、白内障、眼底动脉硬化、视网膜病变等眼疾。(所以眼睛有问题,一般就是肝有问题而引起的)

移动医疗远程医疗**器制药医疗器械齿科材料医用消毒灭菌设备血液透析健康体检海洋生物医药**品枸杞

2.出血症状:肝有藏血、调节血液的功能,过子时不睡,会造成肝血不足,还会引起吐血、流鼻血、皮下出血、牙龈出血、眼底出血、耳出血等出血症状。

3.肝胆方面疾病:子时胆要更替胆汁,胆经旺时人若不睡,胆汁更替不利,过浓而结晶成石,久之即得胆结石。现在广州平均5个人左右就有一个乙肝病毒携带者,大都是因为违反自然规律过了子时不睡觉造成的。乙肝病毒携带意味着将来其中40%-60%的肝硬化,严重的则形成肝癌。

如果读者朋友你还保有晚睡晚起的习惯可要当心了,还是尽早的改掉这个毛病为好,以防感染以上疾病,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标签: 睡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