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综合症肆虐上班族咋办? 专家教你脉动回来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美好的假期总是很短暂,假期里无节制的聚会游玩、暴饮暴食,致使节后焦虑失落、精力分散、工作效率低下,甚至出现身体不适、恐惧上班等节后综合症。节后综合症肆虐上班族,如何缓解症状,**率投入工作?**表示:应当从作息时间、运动、心理、饮食等方面进行调节。

清淡饮食清理肠胃

“假日7天,天天胡吃海喝,果断地出现肚子疼。”谭**抱怨说,国庆七天里,每天各种麻辣小吃不停,还大量喝酒,现在不但上*,肠胃还难受,眼看就要上班了,心情一下子就不好了!

“节假日里吃烧烤比较多,昨天有些拉肚子,一下子就没有精神了。”在城区几大医院,不少市民去到医院就诊。医护人员说,节后肠胃有问题的病患向来比较多,大都是过节期间暴饮暴食所致。

对此,**表示,对于“不堪重负”的胃肠来说,长假后**件事就是要调整饮食,按时饮食、饭菜清淡,适当喝些粥、吃点五谷杂粮、多吃些新鲜蔬果可清理肠胃,帮助消化,让胃肠休息下,肚子饱胀还可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

丰盛早餐**体力

今天是上班头**,早起上班成为不少上班族的一大“硬伤”。勉强早起后,瞌睡连连,无精打采。

“上班**天起床是很困难的,可以用手机放几*轻音乐,早上醒来后听听音乐,放松心情,起床后做一些伸展动作。”**表示,今天早餐一定要吃,而且要比平时更有营养,全面补充各种维生素,如果平时吃一粒复合维生素片的话,这两天可以一次吃三四片,这样可以快速消除疲劳。

“到了中午,建议休息10—15分钟,但是不要超过15分钟,不然人会更加难受。如果实在进入不了工作状态,可以放松深呼吸、打哈欠或者起来蹦跳几十下,加速血液循环。”

适量运动调节情绪

移动医疗远程医疗**器制药医疗器械齿科材料医用消毒灭菌设备血液透析健康体检海洋生物医药**品枸杞

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不少人发现莫名其妙觉得很疲倦、心情烦躁,坐在办公桌前,不想工作,做起事来头昏脑涨效率超低,甚至不知道该怎么下手去做,焦虑不已。

**表示,长假里很多人身心习惯了松弛、舒适的状态,进入快节奏工作后,与之前休假的状态大不一样。但很多人心理上依然沉溺在假期里,因此产生焦虑烦躁情绪,这是一种生理和心理的正常反应,不要强迫自己一下子回到**的工作状态,要给自己一点时间去适应。

他建议,可以将上班前没有处理完的事情和上班后要做的事情罗列在本子上,可以帮助从心理上建立工作状态。每天工作一段时间后,可通过闭目养神、深呼吸、听舒缓一些的轻音乐、读书阅报等方式给自己的身心小小休息放松一下,可以帮助缓解焦虑烦躁情绪。也可以做一下运动,如慢跑、打球、游泳等有氧运动甚至是饭后外出散步,帮助调整精神状态,赶走疲惫萎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