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挤公交也有好处:乘公交比开车更有助于保持好身材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据法国健康杂志《***SANTE》网站8月25日报道,英国伦敦的一项研究表明,乘坐公交或骑自行车比开车更有助于保持好身材。

报道称,《英国医学杂志》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上下班的人群比开车上下班的人群身材更好。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收集并分析了7534名英国人的体重指数和肥胖率数据。据悉,在具有代表性的样本中,77%的志愿者开车上下班,15.5%的志愿者骑行或步行上下班,10%的志愿者乘坐公共汽车或地铁上下班。

报道指出,研究人员通过分析收集的生理数据发现,不开车人群的体重指数比开车人群的体重指数低。具体来讲,男性不开车人群体重指数比开车人群低1%(大约3公斤),女性不开车人群体重指数比开车人群低0.7%(大约2.5公斤)。研究人员还发现,在考虑了社会经济差距、年龄、饮食和运动方式差异的情况下,不开车人群的肥胖率也要低于开车人群。

研究表明,乘坐公共汽车、地铁、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对身体健康有益。因此,鉴于肥胖现象在西方社会较为普遍,研究人员建议有关部门考虑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作为对抗肥胖的一种方法。

标签: 减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