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鱼杀妻竟为姜事 毒生姜频现姜的选择更重要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因为一碗蒸鱼该不该放姜的问题,长沙一对关系原本就不和睦的婆媳再次陷入争吵。这一次,在老妈与老婆之间疲于应付的丈夫竟然作出了一个**而又血腥的选择:他将妻子掐死后**自*。婆媳出现矛盾,男人应该努力调节,而不是逃避问题。对此,男人们都要以此为戒。现在回到问题的焦点,蒸鱼到底放不放生姜。蒸鱼放姜可以去腥,蒸鱼时可适当放点姜。姜是家常必不可少的佐料,具备很多作用及功效,但是不良商家为了私利制造毒生姜,长期食用毒生姜对身体会造成威胁。因此掌握辨别毒生姜的知识还是很有必要的。现在小编就传授方法,大家可以搬着小板凳过来学习。

什么是毒生姜?


不良商贩将品相不好的生姜用水浸泡后,使用有毒化工原料硫磺对其进行熏制,使正常情况下视觉不够美观的生姜变得娇黄嫩脆,之后在市场上高价出售获取**,这种生姜被称为“毒生姜”。

眼科医院DR设备维生素B1片板蓝根颗粒土霉素片盐酸小檗碱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对乙酰氨基酚片氯化钠注射液复方磺胺甲噁唑片

毒生姜有哪些危害?

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周志强教授表示,滥用神农丹会造成生姜中农药残留超标,还会对地下水造成污染。2010年媒体报道,使用过神农丹的黄瓜,曾致安徽13人中毒。1、用硫磺熏制后的生姜具有较强的毒性,如果经常食用,轻者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出现腹痛、头晕等症状,重者将导致人体相关器官组织慢性衰竭。2、根据医学**介绍硫磺是一种金属硫化物,如果渗入到食物中被人食用后,轻度的会出现头昏、眼花、精神分散,全身乏力等症状。3、若长期食用,严重的会影响人的肝肾功能。更令人担忧的是,这些商贩熏生姜用的硫磺来路不明,其中可能含有杂质和重金属,从而对人体健康构成更为严重的威胁。

4、如果这种中毒是慢性的,只有身体内的这种毒素积累到一定程度以后才会表现出症状。其次,硫磺熏制食品会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容易对人的肠胃造成一定的刺激,如果经常食用这类食品,无疑是在食用慢性毒药。

识别毒生姜有技巧

一是闻,先拿起一块生姜先闻一下,如果是用硫磺熏的,有一种清淡的硫磺味,或者有其他的异味。二是尝,掰下一小块用口尝一尝,如果是用硫磺熏的,辛辣味淡也就是说姜味很淡,或者有其他的杂味。一般的生姜在家中保存的时间较长,而“硫磺生姜”暴露在空气中后,过几天就会变质发霉。如果消费者担心食用到“毒生姜”,可以在食用前多用清水浸泡几次,减少生姜表面的有害物质,或者给生姜去皮后再食用。

标签: 养生小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