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将至,挑选新鲜的食材做情人餐吧!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在这个浪漫的节日里面,很多MM都会亲手为另一半烹调一顿美味的晚餐,共度美好的二人世界。要想烹调出佳肴,就必须**食物的新鲜。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通过“望、闻、切”挑选新鲜的食材!

肉类


1.望

新鲜的猪、牛、羊肉通常都有着均匀的红色,脂肪呈透明或者乳白色。和猪肉、牛肉、羊肉等红肉相比,鸡肉、鸭肉等禽类属于白肉,它们的肉色明显要偏白一些。所以健康的禽类,肉都应该是粉色无血丝的,脂肪也应该是洁白或浅黄的。

特别要注意那些颜色异常的肉类,如颜色偏深,出现了青紫色的色块,血管里有紫红色的血液,以及脂肪暗红的肉类,这些都是由于血没有放干净导致的。这些肉可能是死后才被宰杀的,或是受了伤的畜类,都存在不新鲜的成分,所以*好不要购买。

2.闻

新鲜**有正常的气味,不新鲜的肉有显著的**气味,脂肪呈污灰色,有酸败或显著哈喇味。

3.切

肉的表面有些微的湿润,但不粘手,还有光泽。如果摸它们,会感觉紧密而有弹性,特别是当用手指压它以后,凹陷会很快**。不新鲜的肉通常颜色黯淡无光,用手摸时,会感觉有些粘手。劣质肉类弹性差,指压后凹陷不能很快**,并且肌肉松软,肌纤维易撕开。

蔬菜类


1.望

蔬菜品种繁多,营养价值各有千秋。总体上可以按照颜色分为两大类:深绿色叶菜,如菠菜、苋菜等;这些蔬菜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2和多种矿物质;浅色蔬菜,如大白菜、生菜等,这些蔬菜有的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矿物质的含量较低。有的蔬菜颜色不正常,要提高注意,如菜叶失去平常的绿色而呈墨绿色,毛豆碧绿异常等,它们在采收前可能喷洒或浸泡过甲胺磷农药,不宜选购。

2.闻

多数蔬菜具有清香、甘辛香、甜酸香等气味,不应有**味和其他异味。为了使有些蔬菜更好看,不法商贩用化学药剂进行浸泡,如硫、硝等,这些物质有异味,而且不容易被冲洗掉。

3.切

一般的新鲜蔬菜摸起来时有点硬的,如果不新鲜了会有点软软的。不过要注意,有些商家为了牟利,会将蔬菜放在水里浸泡,那样的蔬菜有一股味道,你可以闻一下。如果是那种茎被折断的,你可以看他的茎,新鲜的颜色和茎的颜色差不多,不新鲜的会有点发黄!

水果类


1.望

新鲜水果表皮光滑、色泽靓丽,不新鲜的水果表皮有褶皱、无光泽。蒂头及脐部较展开,是水果成熟的象征。自然成熟的水果表皮颜色均匀,而用人工催熟的水果颜色较暗、色深。

2.闻

新鲜的水果闻起来有芳香味,而不新鲜的水果有一股发酵味、*油味、酸臭味。多数成熟的果品有较浓郁的芳香,这是果实中含挥发油的原因。毫无香气说明水果不太成熟一些不法商家为了让水果保持着靓丽的外表,就会用一些化学物质浸泡水果,使得水果闻起来有一股化学物质的味道。

3.切

新鲜的水果摸起来有弹性,人工催熟或未成熟的会发硬。购买水果的时候,要拿起来捏一捏,看看有没有发黑或者烂了的地方。


标签: 挑选新鲜食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