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傣族泼水节什么时候开始?2015傣族泼水节有什么活动?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2015傣族泼水节是什么时候?泼水节是傣族*隆重的节日,也是云南少数民族节日中影响面*大,参加人数*多的节日。2015傣族泼水节举办时间是几月几日?2015傣族泼水节举办地点在什么地方?2015傣族泼水节有哪些活动?小编这就给大家说说2015年傣族泼水节相关信息。

2015傣族泼水节时间

2015傣族泼水节是什么时候?

傣族泼水节相当于是傣族的新年,公历的四月中旬,一般持续3至7天。**天傣语叫“麦日”,与农历的除夕相似;第二天傣语叫“恼日”(空日);第三天是新年,叫“叭网玛”,竟为岁*,人们把这**视为*美好,*吉祥的日子。

2015傣族泼水节举办地点在什么地方?

2015西双版纳傣族泼水节地点:

2015西双版纳傣族泼水节在西双版纳每个地方的时间有一些细微的不同,对于外地人基本都是去景洪吧,那我就只介绍景洪市的泼水节每年都在4月中旬,4月,14,15,16这几天*热闹,泼水节在4月15日在开始,从中午12点到下午3点是**时段吧,4月14日可以在湄公河放孔明灯和水灯,16 号可以去吃美食,当地人叫赶摆,可以吃到当地很多美食和理解当地的文化。

2015傣族泼水节时间

2015傣族泼水节有哪些活动?

2015傣族泼水节活动:“放高升”和孔明灯也是傣族地区特有的活动。

人们在傣族泼水节前就搭好高射架,届时将自制的土*箭点燃,让它尖啸着飞上蓝天。高射飞得越高越远的寨子,人们越觉得光彩、吉祥。优胜者还将获奖。入夜,人们又在广场空地上将灯烛点燃,放到自制的大“气球”内,利用热空气的浮力,把一盏盏“孔明灯”放飞上天,以此来纪念古代的圣贤孔明也就是诸葛亮。

傣族泼水节的清晨,傣族男女老少就穿上节日盛装,挑着清水,先到佛寺浴佛,然后就开始互相泼水,互祝吉祥、幸福、健康。人们一边翩翩起舞,一边呼喊“水!水!水!”,鼓锣之声响彻云霄,祝福的水花到处飞溅,场面真是十分壮观。

2015傣族泼水节时间

花包用漂亮的花布做成,内装棉纸、棉籽等,四角和中心缀以五条花穗,是爱情的信物,青年男女通过丢包、接包,互相结识。等姑娘有意识地让小伙子接不着输了以后,小伙子便将准备好的礼物送给姑娘,双双离开众人到僻静处谈情说爱去了。

2015傣族泼水节期间还要进行划龙舟比赛。比赛在澜沧江上举行。一组组披红挂绿的龙舟在“堂堂堂”的锣声中和“嗨嗨嗨”的呼喊和哨子声中,劈波斩浪,奋勇向前,把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吸引到澜沧江边,为节日增添了许多紧张和欢乐的气氛。

此外,放河船、跳象脚鼓舞和孔雀舞、斗鸡等,也是傣族泼水节期间的活动内容。

2015傣族泼水节是什么时候?2015傣族泼水节举办时间为公历的四月中旬,一般持续3至7天。


标签: 傣族泼水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