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绿豆汤吗?

2015-03-1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绿豆汤是清热解毒的消暑佳品,但是孕妇又能吃凉性的食物。这么说来,绿豆汤不适合孕妇食用吗?其实,孕妇也是需要清热毒的,孕妇应该如何选择绿豆汤呢?

俗话说“孕妇过三伏,腹中揣*炉”,在炎热的夏季,容易出现*气旺盛,身生疮疖等情况。在三伏天人们*爱吃的就是绿豆了,绿豆一直以来都是人们用来解暑的佳品。我们都知道孕妇在饮食方面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但是许多准妈咪们又时常忍不住嘴馋,尤其是妊娠反应比较严重的孕妇,时常想喝点清淡冰镇的绿豆汤。那么孕妇吃绿豆好不好呢?对宝宝有没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绿豆汤的功效作用绿豆中赖氨酸的含量高于其他作物。赖氨酸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它是合成蛋白质的重要原料,可以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从而增进食欲和消化功能。还可促进发育、提高智力、长身高、增体重,故被称为营养氨基酸。

此外,绿豆还富含淀粉、脂肪、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锌、钙等矿物质。传统医学认为:绿豆性味甘寒、无毒,有清热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肿、明目退翳、美肤养颜之功效。是孕妇补锌及防*妊娠水肿的食疗佳品。

孕妇喝绿豆汤的好处绿豆性凉,味甘,平时喝可以消暑止渴;由于其具有利尿下气的功效,因此食物或药物中毒后喝,还能起到排清体内毒素的作用。

绿豆汤的作用有解毒和防中暑的功能。现代医学研究也认为,绿豆营养价值较高,蛋白质含量比鸡肉还多,钙质是鸡肉的7倍,铁质是鸡肉的4.5倍,磷也比鸡肉多。这些对促进和维持机体的生命发育及各种生理机能都有—定的作用,有关实验还表明,绿豆可能对*疗动脉粥样硬化,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及保肝等均有明显作用。

绿豆汤的做法步骤

方法:将绿豆洗净,用沸水浸泡10分钟。待冷却后,将绿豆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内,冷冻4个小时,取出再煮,绿豆很快酥烂。制绿豆汤时,有时会因煮的时间过久,而使汤色会发红发浑,失去了应有的特色风味。在此罗列了几种熬制绿豆汤的方法,您不妨试试。


标签: 孕期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