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销售业绩立竿见影―做好橱窗陈列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系统式陈列方式一般要求橱窗面积较大,可以按照商品的不同标准组合陈列在一个橱窗内。又可具体分为同质同类、同质不同类、同类不同质、不同质不同类商品橱窗。

专题式则以一个广告专题为中心,围绕某一特定的事情,组织不同类型的商品进行陈列,向顾客传送一个主题,如世界杯陈列等。可分为节日陈列、场景陈列与事件陈列三种。图二就是一个卡通的专题橱窗展示。

特写式运用不同的艺术形式与处理方法,集中介绍某一商品。适用于新产品、特色商品广告宣传,主要有单一商品及商品模型特写陈列。

季节式主要根据季节变化把应季商品集中进行陈列,满足顾客应季购买的心理特点,有利于扩大销售。另外,根据橱窗的展示的开放程度的大小,分为封闭式,半封闭式和开放式三种。

封闭式:典型的封闭式橱窗陈列,采用了场景式设计。橱窗顶部及侧面均采用中等功率射灯,并在背景上采用非聚式暖光照明,整个照明系统使橱窗呈现柔和的暖色调。背景上悬挂的窗帘,木质的储物柜,台灯,书籍,红酒,还有地上的**地毯;充分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居室环境。两位女模特一个斜倚在柜子旁,另一个坐在椅子上,都采用了一种非常舒适慵懒的姿势。于是,一个场景在顾客面前便搭立起来:夜晚10点,两个有文化素养,注重生活品质的女郎,正在家中舒适的环境下聊天。而她们所穿的,正是本品牌的服装。

半封闭式:半封闭式橱窗陈列通过背板的不**分隔来实现。顶部、侧面大量的射灯与背景的非聚式照明,使光亮洒满整个橱窗。同样,这也是一个居室场景造型,奔马照片的镜框,成堆的书籍,地上堆放的男士衬衫,还有民族特色的装饰鼓,都体现出了这位手拿信件男士的不凡品位:眼光高远,喜爱阅读,热衷旅行的商务人士。而背板右侧留出来店面后堂的视觉空间,正好充当了这个居室的储衣柜。储衣柜内的服装风格无一不与男士身上所穿的服装相呼应。这种形式的呼应手法,使顾客不自觉地想要进入店面,来到储衣柜里一探究竟。

开放式:开放式橱窗的*大特点就是具有足够的亲和力,而这一点在LANVIN的橱窗里体现得****。这个橱窗陈列顶部采用大功率射灯照明。光线的照射方向上,是一张摆满餐具和烛台的餐桌,旁边站立着几位姿态各异的女模特。从餐桌的凌乱程度和模特的穿衣姿势来看,这毫无疑问是一次快要结束的晚餐,而且客人们还非常享受。自信,舒适,随意和张扬的品牌风格,在陈列设计师刻意营造的毫不经意间,点点滴滴地流露了出来。而通过烛光晚餐这一场景来表现,既新奇,又增加了店面的亲和力,使橱窗可以**地与整个店面结合起来。

服装经营者在选择橱窗陈列方式的时候,应该根据自己经营品牌的风格和所处的社会心理接受程度,更科学、**的设计自己的橱窗展示。让我们一起努力,从橱窗开始,共同营造品牌展示的美丽家园。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