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取名要从三个方面考虑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服装店经营者要想“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要仔细研究店铺取名上的学问。如果您认为自己的店铺规模很小,店名无足轻重,于是随便起个名字,那未免也太小瞧店名的作用了。从传统民俗上讲,一个好的店名能调整经营者的财运。从人们的心理上来说,高雅的店名能使顾客因心理的愉悦而产生“消费” 念头,一旦店名落入俗套或犯了忌讳,后果就很难想象了。

那么,起一个好店名应考虑哪些因素呢?

(1)突出个性

经营者要想使自己的店铺不落入俗套,就要在店名新颖不俗上下功夫,包括店名招牌设计制作。例如大城市里茶艺馆、咖啡馆很多,各家竞争尤为激烈,在“五福茶艺馆”、“春秋茶斋”、“翰林阁茶馆”中突然冒出一家“田园生活茶吧”,更能体现出健康、休闲、自然、轻松的气氛,顾客很容易联想到陶渊明所描写的“桃花源”。个性的服装店名,如:衣雅优、衣心衣意、妙妙、雅怡服饰、尚层衣合等都显得十分有个性。

(2)符合自身经营特点

店名要能反映出经营特色,让人一看就知道这家店是干什么的,如“大光明眼镜店”;“倩宝轩化妆品店”,“倩”是美丽之义,“轩”有高雅、自然、精神焕发之义,这正符合化妆品行业的商品形象,更合乎顾客的心理喜好。服装店名就要符合服装经营的特点。“衣心衣意”、“衣佳人”之类的店名就透露着衣服的美感以及店主的真诚。

(3)简单明了

店名不要搞得太复杂,更不要太牵强,如有的店铺喜欢采用繁体字、生僻字命名,使顾客不仅叫不上来名,而且也根本不知道是经营什么的。而像“八元吃好店”、“清香茶庄”、“生生堂药店”“净素斋豆腐小吃”等名字,明白简洁,易于传播。服装店名“衣拉客”,简单明了,使过往顾客无不面带微笑走入店铺。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