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服装店时如何利用商圈评估来选址?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1.探查竞争对手情况

广义的竞争涵盖了“竞争”和“共生”,前者是指为了*占利益争个你死我活,后者则是共同分享利益,甚至互相合作来**更多利益。因此,在分析商圈、调查竞争店的时候,要**分析自己的服装店与附近其他服装店的内容、功能是否相同,分析是否距离过近而互相牵制产生负面影响,或者能够通过彼此相互合作来增加这个地段的吸引力。

对于竞争店,应该深入查访其营业面积、商品种类、员工人数及待客技巧等,通过比较,发现自己的缺点。而对于共生关系的店,则应该看能否更进一步开发新的需求商品。

2.根据区域位置评估

如果顾客需要费尽周折才能到你的服装店里来,那么即使住得很近,也不能算进你的商圈。相反,如果你的服装店交通便捷,附近又有各具特色商品的商店,顾客即使要倒几次车,心理上也不觉得远,就可以算进自己的商圈内。开店者*关心的当然是投资多少和投资回收期,但一定要经过估算才能了解。而服装店的营业额估计必须以商圈的大小来进行,因此,一定要先定出商圈范围才能计算。

3.根据商圈的形状评估

因为上下班或顺道经常从店门前经过的人,他很可能会买东西,所以该客人居住的地方也能列入商圈。而即使住在附近却从未光顾你的店,宁愿到远处去消费,那么这个区域自然也就不包含在商圈内,所以商圈的形状经常并不规则。

4.根据实际消费者乘车或步行时间评估

无论估计顾客以何种交通工具前来,选址时都应该亲自用走路或乘车方式,顺着当地人平时购物的路线,看看道路的坡度、公共汽车线路及等车时间等状况。估算一下顾客如到你店内购物,坐公共汽车需花多少时间等车、坐车;对自己开车的还要对是否有单行道等交通限制,塞车地点、程度,出入停车场是否方便等有所了解。这样沿着各道路测出消费者实际上移动的距离,作上记号,*后把这些点连起来,就能掌握商圈范围了。

5.修正初步估计商圈

*后的工作就是对已初步确定的商圈进行修正,主要途径就是根据所经营的商品(服务)对店址附近的顾客进行调查。

商圈的评估是选择商圈的*后一步,如果通过以上的分析显示对商圈的选择没有错误就可以下*后的决定了;如果有些关键方面欠妥当,就要尽快选择其他合适的商圈。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