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服装店如何才能让钱跑到你的衣袋里?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三个推销员到和尚庙推销梳子,和尚本来是光头的,到和尚庙推销梳子,不亚于向男人兜售卫生巾。

甲到了和尚庙,对和尚死缠烂打,就是卖不出一把梳子,只好改做香客的生意,终于卖出三把小梳。乙说服和尚庙的方丈,说用他的梳子梳头,能疏通头脑血脉,保持血液畅通,每天梳一梳,活到九十九,方丈听得开心,给全庙和尚各买一把,一共买了三十把。丙比前两人聪明,他对方丈说,你们这里前来拜佛的香客甚多,香客捐香**的时候,送一把印有本庙名字和佛语的梳子给他们做纪念,一来对香客是种回馈,二来送出去的梳子又能帮他们寺庙作宣传,何乐而不为?于是,丙一下子卖出了300把梳子。

毫无疑问,丙有着成为**推销员的潜质。

当别人还在拼命吆喝着要把手头的便宜衣服甩出去时,你已经能让客人排着队来*购你的衣服时,你才算真正成为了一名商人。前者和后者的区别在于,别人在做小本生意,而你在经商。

开服装店,请靓仔靓妹打下手。一间店至少一人,一个兵也是兵,带不好依然打败仗,带得好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下面讲的这个故事是在员工上帝的努力下,顺利把货卖给了客人上帝。

有这么一个小姑娘店员,口齿伶俐,嘴里像塞了条弹簧,灵活得很,一张口就让人折服得不行。

“您好!请随便看看!”她对进店的客人说。

客人不搭话,有点骄傲,挺着高挑的腰板悠闲地走在店里,仿佛不是走在服装店里,而是走在繁华的街道上。

小姑娘一看便知这是个贵妇,不易打动,弄不好说两句话便激怒她,生意做不成不说,还会惹来投诉。

“您的身材真好!”小姑娘发自内心地赞美。

这时高傲贵妇转过身对小姑娘微微一笑,露出善意的眼光,比刚才的傲慢态度要好很多。

“您这身XX牌的衣服是在哪里买的?穿起来很衬您的高贵气质呢!”小姑娘眼尖,一下子认出了贵妇身穿衣服的牌子。

“你眼睛很毒呀……”XX牌子在市场上并不多见,小姑娘的敏锐让她有点吃惊,就这样贵妇裂开嘴吧小姑娘搭起讪来。

“我给您**一款和您身上的衣服同一风格的衣服吧!”小姑娘趁热打铁。原先骄傲的贵妇放下了架子,一下子很难**小姑娘,也不会**,她本来就是进店来买衣服的。

就这样,小姑娘成功地将五件衣服卖了给贵妇人。

小姑娘的聪明之处在于她把客人当做了上帝,用各种方法哄客人开心,客人一开心,生意就成了!

“你能改变世界吗?”路边一乞丐,对另一个乞丐说。

“不能!”另一个乞丐蹲在地下吃饭,想都不想,“你为啥问这么脑残的问题?”

“我能!”提问的那个乞丐得意洋洋说,说着他拿起从垃圾堆捡来的一张世界地图两手一撕,世界地图分为两半,“我改变了世界,就这么简单!”

……

这是一个小故事,对大家的启发是什么呢?

作为一个服装店主,我们又能从中学到什么?

不少人淡季就开始等死,抱怨、愤懑、叹息,各种负面情绪上来。或许他们一开始就没有想过办法去解决。生意不好,主要原因是什么呢?淡季当然是其中原因之一。

改变世界的**步是改变你自己,从改变你的态度,你的心态开始。

同样半杯水,有人悲观地哀叹:只有半杯水!有人却乐观的喜叹:还有半杯水!

乐观比悲观好的原因在于,乐观的人总是相信会找到好的方法去解决问题,乐观的人总会积极去想办法解决问题。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