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选址:打分定商圈 掐表记人流量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原则1:打分定商圈。像肯德基等这样大型的连锁企业计划进入某城市时,就先通过有关部门或专业调查公司收集这个地区的资料,这是规划商圈的前提。

商圈规划采取的是记分方法。例如,这个地区有一个大型商场,商场营业额在1000万元算一分,5000万元算5分等;有一条公交线路加多少分,有一条地铁线路加多少分。这些分值标准是多年来平均下来的一个经验值,一般也比较准确。打分打完了,商圈也被大致分成了好几个板块,比如市级商业型、区级商业型、**消费型、还有社区型、商务两用型、旅游型等等。接下来,就是确定在哪个商圈开店。在商圈选择的标准上,一方面要考虑餐馆自身的市场定位;另一方面要考虑商圈的稳定度和成熟度。餐馆的市场定位不同,吸引的顾客群也不一样,商圈的选择也就不同。

小投资者秘笈:商圈的成熟度和稳定度也非常重要。比如规划局说某条路要改造,在什么地方设立地址,将来这里很有可能成为一个很热闹的商圈,因此小投资者也要有收集资料、分析市政规划的能力。不然,选到一些刚进驻就面临拆迁、修路的地段就要吃哑巴亏了。

原则2:掐表记录人流量。有些商圈是很成熟的商圈,但不可能任何位置都是聚客点,肯定有*主要的聚集客人的位置。

努力争取在*聚客的地方和其附近开店。而如何确定哪里是*聚客的,人流动线是怎么样的,在这个区域里,人从商场出来后是往哪个方向走等等。这些都可以派人去掐表,去测量,有一套完整的数据之后才能据此确定地址。

比如,在店门前人流量的测定,是在计划开店的地点掐表记录经过的人流,测算单位时间内多少人经过该位置。除了该位置所在人行道上的人流外,还要测马路中间的和马路对面的人流量。马路中间的只算骑自行车的,开车的不算。是否算马路对面的人流量要看马路宽度,路较窄就算,路宽超过一定标准,一般就是隔离带,顾客就不可能再过来消费,就不算对面的人流量。种种情况都很有讲究。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