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服装店做橱窗陈列设计要记住四点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一、 构思。这是橱窗陈列设计中的**步,构思的成效影响着商品陈列的全面效果,在构思过程中,光从商品本身去考虑,或是从陈列形式上去琢磨,都是不够的,应该充分考虑与商品相联系的各个方面,要从联想中去丰富主题。联想要通俗而易于理解,美观而健康。例如商店的橱窗要陈列体育方面的游泳器具,若单从商品本身去想,可能会把它看成一般的商品陈列,*多只能作陈列形式上的考虑。但是,若发挥丰富的想象,在设计中就会和它的应用环境联系起来,就可以大大丰富橱窗陈列。如在蓝色的衬景中,简练的把游泳衣做成跳水的人形姿态,悬空地树一个救生圈,一个广阔的游泳场面就展现在大家面前了。这样一个生动活泼的橱窗,可以使人产生游泳的欲望。

上面例子说明,橱窗广告在构思阶段,不要为商品所局限,多从商品有关的方面去想,这样才会找到深邃的思想内容和优美的意境。

二、构图。构图是整个橱窗陈列设计成熟的体现。构图就是要在橱窗陈列中,把要陈列的商品,道具以及衬景组织起来,使之发挥使用,具体说明问题的艺术手段。

构图是橱窗陈列中的组合,配置,安放的艺术表现手法,是具体陈列商品的蓝图。构图反映着设计者的构思,艺术水平和对商品的理解程度,只有根据陈列内容的要求去研究组合,配置和安放,才能做到明确地交待内容,使内容和形式获得统一。

三、选择商品。商品选择前*先要确定哪类商品作为陈列的主题,然后就要进一步选择具体商品的颜色、大小、多少等,接着要确定道具、衬托、装饰等,因此,可以说选择商品是构图工作中的一个重要步骤。

选择商品要根据橱窗陈列商品的主要内容,要注意花色的搭配,大花配小花,深色配浅色,大配小,高配矮,不同形状要搭配得当,使之在鲜明的对比中显得匀称、丰富多彩,充分显示商品的特点和属性。

四、色彩运用。色彩是表现橱窗内容组成部分。橱窗里的色调能表达季节,突出商品,对整体的情调,也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构思部分中,我们曾谈到游泳器物的陈列,根据时间和环境来看,一般在色彩选择上面以冷调为主;主调决定以后,再去考虑局部之间的色彩关系与变化,即色彩处理上的从整体到局部的问题。

总之,色彩不但在内容上和所表现的主题有关,而且在形式上又和构紧密联系着,它的明暗轻重,能直接影响到陈列中的轻重主次,甚至是整个效果。色彩运用得好,可以弥补构图中的不足,运用得不好,又可以破坏构图的**。陈列中运用衬景或商品相互之间的衬托,色彩是起着重要作用的,这种作用来自色彩的对比关系。在橱窗广告空间布置中,对背景的要求,类似室内布置的四壁,形状上,一般要求大而完整、单纯,避免小而复杂的繁琐装饰。颜色上尽量用明度高、纯度低的统一色调,即明快的调合色(如粉绿、天蓝等色),如果广告商品的色彩淡而一致,也可用深颜色作背景(如黑色等)。背景的颜色要求的基本原则是突出商品,而不要喧宾夺主。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