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黑茶的“保健功效”成最大卖点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功效”成了安化黑茶的*大卖点,安化黑茶*近几年能够在市场上迅速崛起,“功效”这张牌起了很重要的作用,让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了安化黑茶。但这在另一方面也凸显出了安化黑茶产品卖点趋同化的弊病,毋庸置疑,安化黑茶的“功效牌”作为其产品本质*大的属性特点,将会永远助推安化黑茶一路向前,但作为单个的茶企,如果想在众多的品牌中脱颖而出,挖掘和寻求新的、个性化的卖点,将会成为不得不去思考的话题。

安化黑茶毕竟不是灵丹妙药,如果一昧的依靠其**功效进行营销,部分茶企终将会在竞争中马失前蹄。这就需要在横向上,除了不能脱离茶的本质属性之外,还需要不断去的挖掘新的卖点。在纵向上,也需要在细节上突出安化黑茶的文化价值、历史价值、**价值等,以加深人们的认识。产品卖点可以是感性的,在价值观层面与消费者沟通;也可以是理性的,即在产品的本质属性方面与消费者进行沟通。传统产品各家茶企的个性化特点并不鲜明,在传统产品的创新和新产品的研发方面,已经有部分大的茶企走在了前列,例如“杯中的美容茶”安化黑茶怡清源黑玫瑰茶、首款欧标有机黑茶……等等。

与同为黑茶的普洱茶相比,安化黑茶具有鲜明的地域特征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黑茶也许没有什么明前茶,谷雨茶讲求和卖点,却多了老茶、陈茶、古董茶的销售后劲,与普洱茶相比,安化黑茶的主要优势在于其在工艺、品质、功能和文化影响力,都有普洱茶不可企及的地方,安化黑集茶饮用,养身,收藏功能于一体,符合人们未来茶饮的消费趋势。同时普洱茶优异的品种、丰富的资源、强劲的研发力量,也正是安化黑茶的值得借鉴的地方。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