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具:品茶品古韵 香自禅风来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茶,向来是“清静人心”的良方。在中国延绵流长的喝茶历史上,茶因其清高傲骨,常与文人骚客为伴;因其净致纯真,常为风雅乐事助兴。“煮一盏碧绿色的清茶,让身心远离烦嚣,思绪在茶香中趋向空灵……”全心投入品茶,将如神启一般让你获得片刻的宁静。不单单因为“清净人心”,为生活解渴的毫不喧闹的朴实,更让这种“茶香四溢”的生活方式脚踏实地,俗雅共赏。古人的生活中离不开茶。这也是为何时至今日,茶仍然是现代人轻松解忧、淡泊清神的*佳良品。茶香晕心魂、茶色清又澈,这些美都能“迷惑”心智,指引心灵走向静思。可能历经现实生活的你,难以为此动情。那就用朴实无华却又充满古韵禅风的茶具,助你“附庸风雅”一番,达到清净凝神的品茶境界。

好茶有利器

正所谓“宝剑配**,红粉送佳人”,好的东西,总有适合它的主人。这句话也可以用在茶身上,可谓“好茶有利器”。如多数人所知道的一样:红茶适合冲大壶、乌龙茶适宜用紫砂壶、绿茶适合玻璃杯……但我们认为,“好茶有利器”还有另外一个解释:无论喝什么茶,选择好看的、讨人喜欢的茶具,对于品茶人来说,是一种能够助兴、能够更好地品味茶的辅助。

具有中国传统古韵禅风的特色茶具,就*能迎合现代品茶人的溯古追求。新快报记者在广州市场上看到,**这种趋势的,主要是景德镇的一些新兴的小品牌,以及近来频频出现的一些台湾品牌。300元-1500元左右的价格,就能买到这些特别的茶具设计。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