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茶知礼节 新年送礼回归中国式礼节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在以“礼仪之邦”著称的中国,礼仪是中国人的处世之道,礼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送礼文化在中国自古繁盛,中国人在送礼中也掺入了更多的人情味儿。又到一年送礼时,有人请客吃饭,有人请看戏游园,在春节这个有着浓厚“中国味儿”的传统节日里,中国人对于传统中国式礼节较往年似乎有更为深刻的理解。无论是礼品市场上茶礼、书画的升温,还是会馆、茶园、戏院的*爆,都在2013年的春节见证了中国式礼节的回归热潮。

在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中,古人的送礼方式为我们提供了借鉴:茶礼、春卷、帽花、鹿肉、“福”字、荷包、对联、酒肉菜肴、黄历等,伴随中国传统式礼节的逐渐升温回归,*能承载和表达中国人情感内涵的茶礼成为新年送礼的*佳选择。

茶礼有缘,古已有之。客来敬茶,这是中华民族自古沿袭的重情好客的传统美德与礼节,宾客至家需沏上一杯香茗表示欢迎,喜庆活动也需以茶款待。古语所谓"君子之交淡如水",也是指清香宜人的茶水。

在中国,茶的礼仪世代相传,不仅宫廷官府、平民百姓极为重视,甚至连尘世之外的佛门也如此,禅和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喝茶讲禅,茶道又与禅道相结合,所谓禅茶一味,也是通过茶去领悟禅义。在中国人眼中,茶承载着中华五千多年的灿烂文化精髓,《**纲目》就有“茶为百病之药”的记载,是举世闻名的健康之液,糅合百家思想为一体。而茶礼,则处处彰显着中华尚礼之风的*特魅力与品位修养,成为*佳赠礼。

作为贯穿峨眉山茶史与千年茶文化的千古香茗 ——峨眉雪芽,早在唐代唐宪宗时期,就由于产量少而尤显珍贵,只局限于供少数僧众和达官显贵饮用,为中国**名茶,年年进贡朝廷皇室,成为皇室贡茶,名满中华,显贵长安。茶圣陆羽后代,诗人中品茶高手的陆游,更是以“身是江南老桑”的茶道****的身份,以诗赞颂“雪芽近自峨眉得,不减红囊饮渚春”,至此 “峨眉雪芽”之名鹊起京都,传播**,王公将相、文人墨客无不倾慕,成为传承千年的峨眉山茶嫡传真茶。恰逢佳节,峨眉雪芽特在春节之际推出“好茶知礼节” 茶礼促销活动,以“好茶”、“**”、“好祝福”的吉祥寓意为新年道贺,猜灯谜,赢好茶,送茶礼,表祝福。绿茶防癌、降血脂和防电脑辐射的**功能,加上 “心想事成”、“前程似锦”、“阖家欢乐”的吉祥春节茶礼祝福,都让峨眉雪芽成为今年春节送礼的佳选。

作为举国之饮,茶不仅是代表品味和敬意的礼品,对于中国人而言更是一种饱含情感的精神寄托,是国人对中国式传统文化认知的理解。春节欢庆以茶待客,七夕鹊桥以茶为媒,中秋月圆以茶怀乡,重阳尊老以茶益寿都是中国式礼节的情感呈现,也是亲朋团聚、传递祝福、表达感情的载体。礼遇中国,以茶为鉴,峨眉雪芽与您一起品味“中国式礼节”的浓浓年味儿。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