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茶文化瑰宝——“金花酵库”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2010年7月,湘益正式将公司**茯茶产品50多年品质稳定的酵藏车间定名为“金花酵库”。“金花酵库”———湘益的核心工艺,全世界唯湘益*有。50 多年的专一储藏、专用发酵所产生的一种珍贵金黄色颗粒,俗称“金花”,即“冠突散囊菌”(Eurotiumcristatum)。

冠突散囊菌属真菌,是一种对人体有益的益生菌体,湿度、温度、空气及养分是影响其生长的主要因素,不同温度对于发花将产生不同的效应。其繁衍指数,工艺指标、温度参数、发酵环境达到的稳定性,是奠定湘益茯茶*纯正、*****的品质基础,也是区别于其他黑茶品类的核心关键所在,“金花”愈茂盛,品质愈好。

历来消费者都是根据“金花”质量和数量来判断茯砖茶品质的优劣,把它作为品质特征的标志,并有“茶好金花开,花多茶质好”之说。因为,它在茯砖茶中的含量与茶叶滋味、香气密切相关,还可增加多种微生物代谢活性产物,丰富茶叶成分,增加**功能,时间越久酵香越醇和,其发酵的茯茶也更趋稳定、活性更明显。

几十年来,许多国外公司愿意拿上亿美金来参与茯茶和金花的开发项目,但国家只同意他们加入茶园基地建设,**介入这种千年传统技术的生产和加工。

金花作为中国茶类行业**列为****机密保护菌种,2008年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金花酵库”承载着湘益茯茶发花的*优工艺,被湘益视为公司特级机密,于2010年花*资投保,并为之设计了专业的金花酵库标识,结合“金花酵库”、“金花窖库”字样,都成功申请了注册商标,采用法律手段保护湘益*一无二的金花酵库的知识产权。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