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茶虽好 不宜过多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很多人,特别是上班族们都习惯在办公室备一些花茶,方便随时饮用,但是业内人士提醒,尽管部分花茶有一定**功效,但是并非所有花茶都适宜饮用,也并非所有人都适宜喝花茶。

饮用花茶前*先要了解花茶的特性,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另外不宜过量、长期饮用,*好隔天喝,每次饮用不超过500毫升。

花茶尽管并非药物,但是有些干花茶具备药理性,“是药三分毒”,不能随意将花茶作为**饮品服用。总体而言,花可以划分为四类,**类是对人体有益无害的花,如菊花;第二类是有毒的花类,如芍药花等,**不能食用;第三类是无益也无害的只供观赏的花;第四类是有了一定的适应症可以对症入药的花,如月季花、荷花、玫瑰花等。对于可以入药的花,只应在患了某种疾病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入药。中医书籍《**纲目》指出所有花类均属性寒,而女性属阴,不宜过度喝花茶,除非加其它药材,比如:菊花茶加点枸杞;玫瑰花茶滴点红酒;桂花茶加点甘草。反正不要单喝一味花茶,否则女性喝多了变成体虚,就容易过敏、咳嗽。

链接

常见花茶功效

茉莉花茶:安定情绪,解除忧郁,振奋精神。

百合花茶:润肺止咳,安心宁神,清凉润肺。

金盏花:舒解经痛,刺激胆汁分泌,分解脂肪。

洛神花:可消除疲劳及便秘,并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

柠檬草:可帮助消化、利尿,滋润肌肤及预防贫血。

玫瑰花:*美丽的美容茶,可与多种花茶及果茶搭配。

标签: 养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