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哪些茶对身体有影响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其实相对来说是比较喜欢喝茶的,而中国的茶文化也是比较悠久的,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随便喝茶都是会养生的,有的时候我们喝茶不小心还是会影响我们的身体的,那么哪些茶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呢?

1.冷茶:茶宜湿热而饮,冷茶有滞寒、聚痰之弊。

2.浓茶:浓茶中含有大量的***、茶碱等,刺激性很强,饮浓茶可导致失眠头痛耳鸣眼花,对肠胃也不好,有的人饮用后会产生呕吐感。

3. 隔夜茶:特别是变了味的茶,即使还尝不出来变味,也多半滋生、繁殖了大量的细菌等。因为茶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大部分不溶解于热水,残留在叶片中,水温较高时,茶叶上的蛋白质便会腐烂,放置一晚后,又会有一种酶菌生成,同时在茶中残留大量的丹宁酸会变成具有刺激性的强烈氧化物,对肠胃造成刺激,引发炎症。所以,隔夜茶不宜饮用。

4.烫茶:茶一般都是用高温的水冲泡的,但是不能在水温过热时饮用。过热的东西,对人的肠胃是极为不利的。

5.久泡茶:茶叶泡得过久,很多对人体不利的物质会被泡出来。

虽然说茶叶是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的,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其实上面这些茶都是会影响我们的健康的,所以我们应该尽量的不喝上面的这些茶,这样我们才能**我们的健康问题。


标签: 养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