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能预防癌症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绿茶可以抗老防癌,连欧美都开始重视中国人喝了好几千年的绿茶;但是绿茶有的好处,红茶、普洱茶有吗?要喝多少、怎么喝,对健康*好?

日本曾经在静冈县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当地的人相较于日本的其它地区,极少人是死于胃癌,追根究柢,发现静冈县的居民都有喝茶的习惯。

绿茶不光只是在日本掀起热潮,就连视癌症为大敌的欧美国家也开始热中研究。近十年来,许多国家将大量的茶萃取物或茶叶中的有效成份,如儿茶素类化合物,注射在大鼠或小鼠上,进行对各种癌症预防和抑制效果的研究,证明对胃癌、肺癌、乳癌、肠癌、肝癌、皮肤癌等多种癌症,都具有某一程度的预防和抑制效果。

每种茶都是天然健康食品

台大食品科技所的*新研究初步证实,其实红茶、包种茶、乌龙茶也能抗癌,“而且我们认为效果不见得会输给绿茶!”孙璐西教授乐观地表示。

日本人*早发现绿茶可以抗癌,是因为儿茶素(EGCG)成分具有抗氧化的效果。令孙璐西惊讶与兴奋的是,虽然在包种茶、乌龙茶与红茶发酵过程中,使得绿茶所含的某些儿茶素转变成茶黄质或茶红质,“但只要还是多元酚类,仍具有抗氧化的效果”。

每天喝*重要

虽然流行病学统计发现,喝茶得癌症机率较**不喝茶者低很多,但是*重要的必须要养成长期喝茶的习惯,才有这样的效果。

不过,必须厘清的是,“我们相信喝茶可以在未产生癌细胞之前,预防正常细胞变成癌细胞,并使癌症发生的时间延后,而不是喝茶可以*疗癌症。”台大医学院生化系教授林仁混强调,不应把茶当药物看待。

他指出,由于癌细胞**、生长的速度较正常细胞快。根据动物实验发现,茶多酚类中的儿茶素,会直接影响生长速度快的细胞作用,因此证明茶叶可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由于环境中有许多的致癌因子,因此要预防癌症,茶就必须每天都喝。林仁混表示,根据日本的动物实验显示,以一个体重60公斤的人来看,**必须要喝到10杯茶,浓度是150cc中有60微穆尔(一个分子量单位)的茶多酚。

在长寿皇帝中,唐朝武则天、清代康熙和乾隆,都是“一日不可无茶”的嗜茶者。乾隆皇帝到晚年仍身体轻健,思维敏捷,八十多岁还是耳聪目明,据说饮茶是他的长寿秘诀。

要预防癌症,必须每一种茶都喝,而且喝茶和吃茶互相轮流。由于茶叶中有些不溶解于热水中的营养素,例如脂溶性维他命之胡萝卜素、维他命E、矿物质锰和食物纤维,光凭喝茶是无法摄取到的,所以偶尔以茶入菜,也是摄取茶中营养素的不错方法。

目前市面上就出现了许多以绿粉茶入菜、绿粉茶加酸奶、抹茶冰淇淋等各种吃法,但是绿粉茶和日本抹茶是不一样的。

曾经实际到日本搜集抹茶资料的前台湾省茶叶改良场场长阮逸明指出,绿粉茶和抹茶的加工原料和方法均不相同,价格也有天壤之别。

抹茶非常讲究茶菁原料质量,每年只用春茶制作,且在茶芽生长期间需减少日照,以提高叶绿素含量和茶叶中的甘味,并降低儿茶素的含量与减少苦涩味。相较之下,绿粉茶就没有这么挑剔。

“事实上,每一种茶都含有儿茶素,只是量与质的程度上各有差异,因此对健也就有不同的效果,”孙璐西解释。


标签: 养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