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茶农药过量 恐有神经毒性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昨(27)日公布茶叶、花草茶及生鲜蔬果残留农药情形,共抽验六十件产品,七件产品残留过量,不合格率逾一成一。

***简任技正兼食药处处长陈立奇指出,过量农药具神经毒性,动物实验显示长期摄取可能致癌,人体上虽尚无确切致癌报告,但会刺激甲状腺,并造成肝肾代谢负担。

陈立奇表示,六十件产品中有三十五件检出残留农药,其中二十八件检出量尚在「残留农药安全容许量标准」限量范围内;另七件不符规定产品,检出的残留农药种类包含杀虫剂芬普尼、纳乃得、赛灭宁、普硫松、亚灭培、百利普芬,杀菌剂宾克隆,另二件花草茶同时检出农药超量及不得使用于该类之农药。

***建议建议泡茶时除使摄氏八十度以上水温外,可将**泡茶水倒掉,即可避免摄取到残留农药。另清洗蔬菜时应去除外叶,先用水冲洗蔬菜根部,将泥沙清除,并将根部摘除,以水浸泡十至二十分钟,接着用流动的自来水冲洗二至三遍,可有助于去除残余的农药。

此外,一般消费大众亦可用烹煮、选择当季蔬果等方法,来减低农药的残留,炒菜时,将锅盖打开,亦可促使农药随蒸气而挥散。


标签: 养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