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应摒弃浮躁静下心来学习茶文化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与一位经营普洱茶生意的茶人聊天时,他表示,现在的市场,很多人做生意是竞价不竞质,为了追求利润、*夺市场,导致茶叶品质不断下降。

说到这点,本人深有感触,半个月前,看到某款普洱茶在网上**,销量飙升,叫好声也是一浪高过一浪,但卖出的价格却与那么多的好评格格不入,真有那么高性价比的茶?出于好奇,我也入手了一份。

然而东西到手,只能用失望来形容,整块饼有一半是用茶梗压制的,随手冲了一泡,水味很重,没茶味,这分明就是市面上**的某品牌凉茶的味道,难怪评价里买家们直呼好喝,两冲过后,不多的叶子就**碎掉了。

只能说,现代人的生活太忙碌了,能够静下心来慢慢喝茶的人不多,所以真正懂茶的人也不多,就像有的人是出于养生的目的而“爱”喝普洱茶,知道它可以降“三高”,可真正懂它的人少之又少。

亏本的生意没人做,用没有*低,只有更低的价格去*夺市场,呈献出来的只可能是低品质的产品,这种为了清理废料而做茶,带来的结果是可怕的。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从健康的角度来说,代表东方文化的它应该排在三大饮品之*,目前可以说它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但现在一些酒楼、茶馆为了节约成本选择低品质的茶叶,随着这种逐利风气的扩散,市面上茶叶的质量将每况愈下,到*后普通消费者已经不知道何为好茶,更不用说品到好茶了。

东方茶文化源远流长,茶更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而大部分的国人却不懂得分辨什么是好茶,让一些商家钻了空子,为不好的茶喝彩,叫用心做茶的人情何以堪,这直接导致现在制茶的传承**是越来越少了,长此以往茶行业何以立足?

国人应该摒弃浮躁,不但要会品茗还要静心学习茶文化,学习老祖宗留给我们的精粹,这才是都市生活中忙里偷闲,*修身养性、*惬意的事,不然,每天云里雾里、随随便便喝着不知道是什么品质的茶叶,就能让自己更健康,我看未必吧。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