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茶:看得见的生态好茶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鲁迅先生说过:“会喝好茶的是一种福气。”的确,从采摘到悉心制作再到遇水绽放,能喝到一泡好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9月30日,我们见到了2013年武夷岩茶春季斗茶赛大红袍的**名得主老农岩茶厂厂长柳良林。一见面,他就给我们泡了一泡他的家乡茶,滚烫的开水注入盖碗,顿时茶香四溢。

“我向客户推销茶叶,都会骄傲地告诉他们,我的茶叶来自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常年云雾缭绕,环境非常好,产出的茶叶非常棒。”柳良林说的这个地方便是溪洲。

溪洲位于武夷山市东南部,距晋商万里茶路的源头下梅仅十分钟车程,是距离下梅*近的一个产茶村落,自古茶叶便供给下梅运往各地。溪洲处于梅溪沿岸,小桥流水,密林环绕。生态环境保持良好,山峦叠起,林木苍翠、茶树葱茏、云雾缭绕,气候、水质、土壤都非常适合茶叶生长,茶园和大量原始植被和谐共存,山上**的野茶丛生。

为什么这样的好茶,只能当配角,为他人做嫁衣?柳良林心有不甘。为此,柳良林决心让自己的茶叶走得更远。2004年,柳良林租厂房开始做茶,同时申请注册了自己的QS品牌。有了自己的品牌,柳良林开始专注做老农茶。2005年,在钓鱼湖举办的裕元杯“民间斗茶赛”上,柳良林的大红袍一举获得金奖。2006年,柳良林回到溪洲,盖起了老农岩茶厂的厂房。

“用心做好茶,就是要在质量上严格把关。别看小小一片茶叶,从栽种到上市,也是一项颇为复杂的系统工程,哪个环节稍有疏忽,茶叶的质量就会出问题。所以,每一批产自溪洲茶基地的茶叶都经过检查合格才能上市。”柳良林对记者说。为了自我加压,同时也为了**质量,老农茶每年都主动“送检”,做到让自己放心,也让所有喝老农茶的客户放心。

“做茶和做人一样,老农茶的宗旨就是用‘心’做好茶,做良心茶,挣良心*。”柳良林掷地有声。

武夷岩茶春季斗茶赛上,每一泡茶都经过了色、香、味、形各方面的严格比对,其激烈程度绝不亚于甄选“中国**”。含金量相当高。谈起这次获奖,柳良林微微一笑:“在外人眼中,状元茶象征着荣耀,但对于我来说,这是对溪洲茶,对老农茶*大的肯定。”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