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垢危害健康 应及时清理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日常生活中,常会看到一些人的茶杯、茶壶内壁挂有或多或少的茶垢,很多人认为除了看上去影响美观外并无不妥之处,更者认为这样泡出的茶味道更浓。实际上,长时间使用沾有茶垢的杯子喝茶,不仅无法达到**、养生的效果,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检测报告显示,茶垢中含有镉、铅、汞、砷等有毒物质以及亚硝酸盐等致癌物,这些物质会附着在光滑的茶杯表面,随着茶水进入人们的消化系统,与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酸、维生素等相结合,生成难溶的沉淀。这不仅阻碍了人体对这些营养素的吸收和消化,还会使肠胃等器官受到损害。这些茶垢中含有的大量重金属,会引起神经、消化、泌尿造血系统的病变和功能紊乱,甚至引发早衰,尤其是砷、镉,除了会使胎儿畸形外还容易致癌,对健康极为不利。

“茶垢越厚,越难清理,日常清理可选择一下方法。”天津市茶叶协会副会长刘永凤建议,可用加热过的米醋或用小苏打浸泡一昼夜再用牙刷刷洗;还可以放入土豆皮,加水煮沸,冷却后冲洗;金属茶具可用醋或漂白剂浸泡后去垢。

标签: 茶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