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喝新茶先放半个月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春茶好喝,是因茶树经历一冬的积累,叶肉肥厚,营养物质丰富,芳香物质和维生素含量较高,所以茶汤滋味鲜爽,香气强烈。另外,**茬采摘的茶很少生虫,因此很少用农药。老茶客喝春茶,又讲究“明前茶”或“雨前茶”。然而,不同的茶区,春茶采制的时间也有早晚。在江南茶区、西南茶区,因气候温暖,在清明之前就有相当数量的新茶上市,这被称为“明前茶”。

**介绍,从营养学角度来讲,*新鲜的营养成分不一定是*好的,春茶刚加工之后,多酚类物质、醇类物质、醛类物质,还没有被充分氧化,对胃肠刺激较大,如果大量喝新茶,有可能出现腹泻、腹胀等不良反应。其实,新茶制作好后,通常先不喝,要放半个月左右才喝。这样喝茶不但不会强烈刺激肠胃,茶叶的香气、滋味也更醇厚。实际上,放一段时间,就是让茶内的酚类、醇类进一步氧化。饮茶除了上述注意事项之外,还要结合自身的体质。他说,胃寒者,多有舌苔白腻、手脚凉、畏寒症状,此类体质的人,不宜多饮绿茶,适量喝红茶更好。此类患者如果大量饮绿茶,可能会加重原有的胃炎、胃溃疡病情。

不同茶类,茶叶存放的时间其实不同,国家规定,绿茶的保质期是18个月。通常,隔年的绿茶就算陈茶了。可是,对于普洱茶、黑茶反而好一些,如果保存方法得当,保质期可达10-20年;又如武夷岩茶,隔年陈茶反而香气馥郁、滋味醇厚,只要存放得当,不仅不会变质,反而能提高茶叶品质。

标签: 茶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