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喝些淡茶可去油腻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健康人而言,饭后喝些淡茶去去油腻未尝不可。中医认为茶叶上可清头目,中可消食滞,下可利小便。因此,饭后喝些可以起到消食的作用,不会影响消化,更不至于诱发结石。此外,茶叶中虽然含有丰富的钾、钙、镁、锰等矿物质,但是钾能促进血钠的排除,而血钠含量高是引起高血压的原因之一。氟具有防止蛀牙的功效,所以饭后用茶水漱口还有预防龋齿的功效。

应该注意的是,有失眠、心血管疾病及脾胃虚寒等胃肠功能不佳的人不适宜饭后饮茶,特别是浓茶。因为过量饮用浓茶可导致神经兴奋,诱发失眠,同时还可以引起心跳加快。另外,绿茶性寒,不利于脾胃虚寒者饮用。

标签: 茶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