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茶叶市场接近饱和竞争激烈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DISCOVERYResearchGroup市场营销机构于2011年11月对俄罗斯茶叶和巴拉圭茶饮料市场进行了调查研究。调查结果表明,茶叶仍然是俄罗斯*普遍的饮料,俄罗斯人平均每天要喝两杯茶。

目前,在俄罗斯98%的居民消费茶叶,市场接近于饱和,市场上的竞争氛围愈来愈激烈。*近三年间,出现了俄罗斯本国公司降低销量的趋势,并加大开发国外市场。

如同大多数饱和市场一样,茶叶市场是巩固的。规模较小的公司,包括销售精品茶叶的公司,占据了以实物形式表示的大约20-25%的市场。“五月公司”、“Unilever”和“AhmadTeaLtd”等5家公司控制了75%以上的市场。

俄罗斯自身的茶叶产量极低。据统计,茶叶原料采集量不足俄罗斯用于茶叶生产总量的1%。俄罗斯国内的茶叶生产其实是进口产品分量包装,其中包括添加增香剂。2010年俄罗斯的茶叶产量较2009年增长了10%。2010年俄罗斯共生产茶叶10•3万吨,而2009年的产量为9•4万吨。(编译:王新宇)

标签: 茶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