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娘秦帖慧的“扫盲营销”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图为:茶娘秦帖慧的创意崇文茶庄。

“喂,你是茶娘热线吧,请问喝茶能减肥吗?”电话响起,一个女声传来。

“可以不增肥。减肥更有效的方法是运动。”秦帖慧跟对方耐心说起了茶。

秦帖慧是“茶娘热线”的主人,经营着一家不起眼的茶庄崇文茶庄。做茶叶生意四五年,人家扩大门面,她却缩小门面。这是为什么?

因为不卖散装茶,节约了空间,“茶叶也是食品,品牌茶更安全。”

秦帖慧有着与众不同的生意经。“先做顾客的知心人,后做**的生意人。”因为这个想法,秦帖慧开通了“茶娘热线”,教人喝茶的道道。“别人做茶大谈文化,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扫盲"。”

1“茶娘热线”为茶盲扫盲

秦帖慧,安徽淮南人,在南京读书时,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丈夫是扬州人。1992年,秦帖慧嫁到扬州,辞掉了国企的工作,“厂长还要我写了**书,****回去。”

秦帖慧根本没想过要做生意。但嫁到扬州没几年,她下岗了。无奈,她带着两个下岗女工,承包了单位的三间门面房,开起了小店。一间卖日杂,一间卖小吃。“自己下面条,包饺子,**天卖了37块*,开心死了。”

两年后,小店关门,大店开张。大店300平方米,开成了一家饭店。“做顾客的知心人,就是做到价廉物美。”凭借这个质朴的生意经,秦帖慧把店开得红红**。但四年后,她遭遇了挫折,房子被收,“我的竞标价*高,但没拼过关系。”

开饭店四年,积累了一批“知心人”,也就是人脉。秦帖慧觉得,这是她东山再起的*大资本。

于是,她开了一家茶楼,叫崇文茶楼。可是秦帖慧不懂茶,难做茶客的知心人,“我从头学起,*后考到了国家**评茶员。”秦帖慧懂茶了,但她发现,茶客们或者一知半解,或者一窍不通。

怎么办?秦帖慧想到的办法是,开通热线82986698,“接受茶客咨询,结识品茶"知心人"。”

“泡过之后的茶叶能吃吗?”电话那头问。“能吃!大多数人泡过茶后,把用过的茶叶扔掉。实际上这样是不经济的,可以把茶叶咀嚼后咽下去,因为茶叶中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粗纤维和其他营养物质。”秦帖慧答道。

沸水泡茶好还是温水泡茶好?保温杯宜不宜泡茶?喝浓茶能醒酒吗?泡茶的*佳时间是多久?这是“茶娘热线”经常要回答的问题,“对懂茶的人而言,这都是些简单的问题,但经常被问到,就有了普及的必要。”

标签: 茶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