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企爱用好学专业的人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缺人,似乎一直是近年来困扰茶企的一个问题。

不久前,在安溪县茶业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的毕业生就业推介会上,出现了“一个毕业生15个单位争着要”的场面。

而本月17日正山茶业在厦门的招聘会上,仅**天就收到了超过200份的简历。

上述两个事例看似矛盾却反映了:茶企缺的不是人,而是适合岗位需求的人。

新一轮的茶企招聘旺季就要到了。有志从事茶行业的人不妨看看茶企对员工的期许都有哪些。

清铧茶业负责人林清修

学习能力强、态度端正

人才事关重大,有足够强的人才队伍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

以我们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现在更需要一些营销方面的人才。这方面的人才我们主要是从业界发掘和从学校吸收。我们更希望能从一些知名高校中获取人才,因为他们具备了较强的学习能力,又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文化素养,他们的加入可以为企业带来更专业的工作表现,比如法务、行政、财务等岗位。

公司对人才的判断是,学习能力要强,工作态度要端正。我们看重学历,但并不只看学历。只要是愿意学习的,我们都会提供足够的力度去支持。包括公司与第三方培训机构合作,每个月定期组织员工进行营销、礼仪、茶叶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学习,全部费用由公司承担。

正山茶业企划经理康丽云

在某一方面专业

对于我们公司而言,人才的需求是多方面的。

在制茶方面,我们目前拥有比较稳定、精尖的制茶师团队。茶叶还是一个比较偏向传统手工制作的行业,对制茶师的经验要求比较高,我们以老师傅带新人为主。在公司运营方面,比如,法律、财务、营销、行政等,我们期待更多的新鲜血液注入。这次*度在厦门大学进行招聘就是希望能够吸收一些有志于从事茶行业的毕业生,希望以他们的专业、热情带动企业的转型,使企业更具活力,也更具有现代色彩。

很多前来应聘的大学生,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我们是一家正在快速成长的企业,他们*看重的是我们能够提供的平台和发展空间,另外我们的企业氛围比较活泼,提供的薪酬也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品福堂茶业负责人郑国

情商很重要

不同规模、不同发展阶段的茶企对工作人员的侧**不太相同。总体而言,企业对员工情商非常重视,员工要能处理好与客户、同事的关系,特别是营销方面的人员更要具备较高的情商才能吸引企业。

对于小企业来说,感情投资是保留人才的重要方法;而对于中、大型茶企来说,除了要有良好的工作氛围外,*重要的是能否提供一个员工期待的职位、是否具备较大的成长空间和较多的提拔机会,否则培养的人才*终还是会流失。

当然,人员的正常流动对茶企未必是坏事,某大型茶企提供给刚入职的人员薪酬每月只有2000元左右,但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特别是茶学相关的学生宁愿放弃更高薪的工作而选择这家企业,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可以在这家企业学到更多专业、规范的岗位知识,他们在为公司**价值时也在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

所以,企业在招人时不一定是*多就能招到人才,关键是要看应聘者希望得到的是什么,而企业能提供的是什么。

@微观茶

@悠游-旧时光:现在的茶企招聘是有多饥渴呢??可以用迫不及待形容了吧~不过自己还是理智淡定些的好!

@吃不饱的茶:准备毕业了,近期很多茶企来招聘,选择规模大的?还是刚起步的?选择从基层做起?还是去干销售?还是自己开一家店呢?我有哪些资源可以整合,有多大的平台可以发挥才干?

@安溪铁观音的心得:今年,安溪茶校茶学专业毕业生们成为招聘市场的香饽饽。据了解,随着整个茶产业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很多茶企对茶方面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而茶文化专业学校又很少,所以,人才自然是供不应求了。

@问道文化传媒:目前扎堆于深圳茶行业的从业人员已达15万人之众,但令广大茶企**犯愁的是,在这个行业人员流动的**旺季,却很难找到满意的人才。在深圳茶行业,一股强劲的从业人员“跳槽”热浪与往年一样,又在涌动。

@乾亨德:专科类职业院校培养出来的“人才”是否能满足茶企业的需要,值得深思。在办专业的同时,要与茶企多互动,培养出适应市场与茶企需要的实用性人才。

@张仁泓:有些茶企抱怨人才难得,但人才也跟美女一样,追的人多了,选择也多了。企业本身有没有吸引人才的薪酬,氛围,前景呢?没有,请珍惜好你自己的员工。

@种茶人——安吉白茶:将来茶叶企业之间的竞争不是产品而是人才的竞争,像我们这样刚刚起步的茶企,如何能留得住人才,需要我们反思!

@马忠平:现代的茶企需要有现代的人才来支撑,这样的人才除了有现代企业经营的理念,更重要的是能静心于中国茶文化的传统精髓,勇于创新。

标签: 茶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