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伟山:茶企精准定位关系营销成败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12月20日,第5届中国(深圳)**茶业茶文化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当日下午,央视**节目主持人芮成钢,特劳特定位**谢伟山以及众多茶界企业家等出席了主题为“未来战略”的中国茶产业发展高峰**,一同对中国茶产业发展未来进行深入解读。

据了解,受茶博会组委会邀请,这是“定位之父”杰克特劳特中国合伙人谢伟山老师与中国茶界**的*次正式会面,也是特劳特定位理论进入中国后*次亮相中国茶博会。

在会上,谢伟山老师发表了关于茶企如何**定位,实现营销突破的演讲,赢得了现场的一片掌声,引起了会场上下的热烈讨论。谢老师表示,对于企业的未来,战略定位很重要,加多宝能成功,就是有准确的定位。对于茶企,无论是从企业自身的整体定位还是某个产品的定位,都关系到整个项目成与败。

谢老师指出,战略定位追求的是认知优势,今天的商业竞争已不仅仅是产品的竞争、需求的竞争,更是客户认知或选择的竞争,要赢得竞争就必须构建差异化的认知优势并以此影响客户的选择行为。实质上定位就是要*占顾客的心智资源,在顾客大脑中烙一个印记。日本关注的是产品,没有战略思想,我们需要关注企业外部,提升市场对企业的持续认知度,去企业外部寻找准确的定位,在这里茶界企业家们要把自己变为一个企业内外信息的连接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谢老师关于定位的演讲引起了会场内外的讨论。在会场的微博墙上,听众纷纷通过微博与大会进行互动。网友@Fiona_范范开心的表示,在**上听到了谢伟山先生精彩的关于企业品牌定位和战略的演讲,@莹莹Connie说,茶叶高峰**牛!每位嘉宾都是学者研究型的,对茶叶的认识有新的提升。还有网友对谢老师的观点表达了赞同:定位要以与进入消费者心智为基本点。

对于茶企的定位,现场嘉宾亦纷纷发表看法:“杰克特劳特先生是特劳特全球伙伴公司全球总裁,全球最顶尖的营销战略家。他在1969年革命性地提出了“定位”理论,指出商业发展的地点发生在心智,茶企要突破现有的发展模式*先要给自身明确定位,‘定位’不仅需要高度和格局,也需要思想和智慧。”

据介绍,在茶博会中备受关注的“特劳特定位”理论于2002年进入中国,在2011年,杰克特劳特先生亲临中国北大签约,通过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开设特劳特定位课程,将“特劳特定位”理论正式引入院校,课程正是由特劳特先生全球合伙人谢伟山先生讲授。据悉,在本次深圳茶博会上,想要了解更多的茶企定位知识,可以继续关注谢老师在21日下午“企业如何选择自身定位”的主题演讲。

标签: 茶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