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加盟品牌善用故事营销提升品牌溢价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故事之所以有其魅力所在,就在于具备了人物、情节及一定的事件性因果,有时候比起说教更能吸引人。对于茶叶加盟品牌来说,一旦能够善用故事营销,则所营销的内容,便由“物品”提升为更高境界的“情感”。茶品有价,情感无价。一旦诉诸情感,除了有其不可取代性之外,其所产生的价值,更能以数倍计,甚至百倍计。可以说故事营销**品牌价值,让品牌更具有质感和想象的空间感,也更具有文化内涵,同时,让将产品更具记忆和消费的卖点。

所谓故事营销就是指在产品相对成熟的阶段,在品牌塑造时采用故事的形式注入情感,增加品牌的核心文化,并在产品营销的过程当中,通过释放品牌的核心情感能量,辅以产品的功能性及概念性需求,进而打动消费者的心灵,从而保持产品在稳定上升的过程中有**性的增长。不难发现,在当前的**品牌特别是**品中,都非常善用故事的方式来进行营销,显而易见的就是LV,其在广告片中所讲述的“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如此抚慰漂泊不定的心灵,让消费者因品牌而对生活方式和生命价值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或许故事中的那个人就是你,你或许因为旅行而改变,而找到了自己。这便是故事营销所带来的文化力量和心理体验,而**只是单纯的物品消费。

对于茶叶而言,本身就具有几千年的历史文化,更融合儒释道文化发展至今,有着各种**色彩的故事传说,而对于茶叶加盟品牌来说,如何结合这样的历史色彩与当下的品牌营销联系起来,就需要植入相应的品牌内涵和文化故事。故事可以针对产品的名称、来源和历史而说,也可以针对企业成长的故事或者人物的故事来述说,或者代言人来说,甚至可以**故事来说,只要在适合的媒介表达品牌的成长的故事,就能更能打动消费者的心。品牌会因故事而更生动。笔者观察,在中国**茶叶加盟连锁品牌中,雾中天正是以“时光沉淀、大气终成”的品牌内涵积淀表达着一片茶叶在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的从容大气,它陪伴我们共同度过起浮人生,经历丝绸之路的跨国旅行,荣耀于帝皇贡品,得宠于英伦皇室。而今,雾中天以茶启智,凭借**化的品牌视野,将儒雅内涵的东方茶道精神与西方时尚奢华主义**共融,在历史深处飘散出来的中国茶韵中讲述着时尚、大气、尊贵的品位生活观,而其品牌创始人的故事也表达着茶海人生中所练就的尔雅大气。(《尔雅大气,一叶融天》http://www.wzttea.com/newsdetail/1097.html)

随着技术传播的加快和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产品的功能越来越容易被模仿,差异性也越来越小,但是品牌所传达出来的情感与关怀却很难被取代。产品有价,情感无价。在茶行业,**产品差异,需要研发成本,而打动消费者的情感,需要动人的故事。动人的故事有时比庞大的研发成本更能打动人心,达到营销的目的。这也是带给茶叶加盟品牌的启示,一个故事可以在一家店讲述,也可以在全国茶叶加盟连锁店里讲,这样的传播如口碑宣传,更被消费者记忆,更能深入人心,激发市场潜力。

牵手雾中天,赢得大未来。我们深深的感受到茶行业的**时代在逼近并做好一切准备迎接大时代的来临!期待与您深入沟通!精诚合作!相信我们可以做得很好!—一叶融天·雾中天

茶叶加盟热线:400-6618-513官网:http://www.wzttea.com

标签: 茶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