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孕妇的茶叶知识小贴士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孕妇来说,怀孕是人生中的重要时期,孕妇的体质较为特殊,稍有不慎就会对体内的胎儿产生一定的影响。有一些孕妇有喝茶的习惯,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孕妇需要懂得一些茶叶知识。

茶叶中含有茶多酚、矿物质、锌、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孕妇如果掌握好度,喝适合的茶,生津解渴,增加抗病能力,对身体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下面列举几种孕妇不宜饮用的茶类。

很多女性都很喜欢薰衣草茶,薰衣草有安神、精神抚慰的作用。孕妇喜欢喝一些花茶来调节口味,增加食欲,这个爱好无可厚非。但是孕妇*好不要喝薰衣草茶。胎儿在子宫内身体机能尚未发育**,如果吸入了高浓度的薰衣草会对胎儿构成危险。喝薰衣草容易导致流产,所以孕妇不宜饮用。

铁观音是很多人的心头之好,铁观音是青茶,茶性温和,有清热解毒、益肺润肤、美容养颜等功效。但是孕妇*好不要喝铁观音。孕妇是不宜饮用浓茶的,喝浓茶会导致血液循环加快、尿液增多,给孕妇的身体带来负担。而铁观音茶味比较浓,含有较高浓度的***,容易造成孕妇妊娠中毒,不利于母婴的健康。若在临产期喝浓铁观音容易造成失眠,从而导致一系列隐患。

普洱茶是全发酵茶,茶性温和,有着养胃健胃的作用,许多人都喜欢喝普洱茶来养生。但是对于孕妇来说,普洱茶并不是什么那么好。浓茶中咖啡碱含量比较高,对孕妇的心肾负荷加大,对孕妇健康不宜。


标签: 养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