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吃茶有益健康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由于茶叶中脂溶性维生素难溶于水,茶叶用沸水冲泡也难以被吸收利用。有关**认为,适当“吃茶”可以更好地发挥茶叶的营养价值。

据福建省茶叶质量检测中心站的**介绍,茶叶的营养包括水溶性和脂溶性两部分,其中水溶性营养主要包括儿茶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脂溶性营养则主要有维生素E、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矿物质、叶绿素和一部分儿茶素。

据**介绍,在不溶于水的物质中,维生素E具有抗老化作用;儿茶素中含有的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消除氧自由基、***的作用,而且有利于清洁口腔,预防龋齿,还有明目、减肥等功效。但脂溶性营养不溶于水,不管饮用多少次,始终会残留在茶叶中。

**表示,通过适当“吃茶”可以弥补这一缺陷,即将茶叶制成超微细粉,添加在各种食品中,如含茶豆腐、含茶面条、含茶糕点、含茶糖果、含茶冰淇淋等。吃了这些茶食品,则可获得茶叶中所含的脂溶性维生素营养成分,更好地发挥茶叶的营养价值。

但**同时提醒,由于当前空气和土壤受化肥和农药的污染严重,部分茶叶农药残留和重金属超标,长期食用有可能造成慢性蓄积中毒,因此“吃茶”要适量。


标签: 养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