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是茶还是药?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普洱茶的蹿红速度几乎可以用“疯狂”二字来形容,减肥、降压、防癌抗癌、搞衰老,像这样的溢美之词我们听过不少了,就连喝茶睡不着觉的弊端对普洱来说都不成问题,因为人家有安神的功效。

我们来看看普洱茶的外观,和常见的绿茶不大一样,冲泡之后更像是**的药渣。于是,有人产生质疑:普洱茶到底是茶还是药呢?今天我们就给它验明正身一下。

*先,这茶该不该有药效呢?《神农百草经》里有这样的描述:“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从那时起,茶的药性作用就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了。老祖宗们本着喝茶能够解毒、不得病的目的,逐渐养成了用茶泡水喝的习惯。由此证明,药效显著不是普洱的错,我们也不能因此质疑它的茶叶“身份”。

但是茶叶,顾名思义,茶的原型是树上的叶子,可不是随便一棵树上叶子揪下来就能泡茶喝,必须是从茶树上摘下来的叶子,经过后期加工后才能饮用。而在一系列的加工过程中,树叶的各种微量元素更加有益于人体吸收。我们平时常喝的茉莉花、铁观音用水泡开后,还能看出茶叶的形状,只是普洱茶长得有点含蓄罢了。所以不管怎么说,普洱茶终究还是茶,虽然有一定的**功效,但也绝非是药。


标签: 养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