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消暑 黑茶白茶均可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不少市民开始为该喝什么茶而发愁。**茶人建议大家可以试着喝些黑茶、白茶。黑茶可以去腻、保肝、养胃,白茶则具有降*、润肺、去燥的效果。

近日,渤海早报记者走访发现,在多家茶城均能买到黑茶、白茶。白茶以福鼎白茶居多,价格从每斤100元至近万元不等,部分名茶因具备“野生”的特质,

虽价格不菲仍颇受青睐。黑茶售价则跨度更大,从50元一斤的普通砖茶到近万元的精品黑茶一应俱全,能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

黑茶

消脂止渴提神醒脑

“湖南安化生长着神奇的黑茶,被称为‘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茶’。”白沙溪黑茶天津分公司经理吕洪艳介绍,安化黑茶被誉为“世界茶王”,被业界誉为“能喝的古董”,是“艺术品、珍藏品、纪念品”。目前,市场上的黑茶主要分为花卷茶、砖茶、三尖茶三个系列。记者在白沙溪黑茶天津店内可以看到,花卷茶品包括千两茶、五

百两茶、百两茶和十两茶等,是由传统人工踩制的紧压茶类;砖茶类包括黑砖茶、花砖茶、茯砖茶三种;三尖茶包括天尖茶、贡类茶、生尖茶等。

据天津市茶业协会副会长刘永凤介绍,黑茶的一大魅力是其*有的一种益生菌——“金花”。长期饮用黑茶,具有解腻消脂、止渴生津、提神醒脑、促进消化等效果。

白茶

降*消炎康体养颜

福双茗茶总经理余深锴介绍,福鼎白茶特别之处在于它满披白毫的外形以及“醇、香、亮”等品质特征,**、消暑功效是它的一大卖点。据了解,业内有“白茶,一年为茶,三年为药,七年为宝”的说法,凡是3年及以上的老白茶几乎不愁卖。“现在基本不愁老白茶卖不出去,愁的是从哪儿再多找一些货源。”余深锴坦言,他看中的正是白茶的“健康”商机

“和其他茶类不一样,白茶只需轻微发酵,不炒不揉,香味清淡,**作用是其*大卖点。”刘永凤告诉渤海早报记者,福鼎白茶由于加工工艺自然,*大限度保留了茶叶中的营养成分。资料显示,福鼎白茶是中国特有的茶类,具有地域**、工艺天然、功效*特三大特征,并以降*消炎、康体养颜等显著**作用而久负盛名。

标签: 养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