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拓展沙县茶叶品牌改革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一是科技文章。以实施“农村新型农民培训”为契机,以培育茶叶科技**户为载体,注重技术培训,培养一支茶叶生产、营销队伍,鼓励企业外设窗口,进行专业化经营,做好茶叶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提高茶农适应市场经济应变能力。

二是质量文章。针对现有企业标准意识淡薄,部分产房、机械较为简陋,下大力气抓好加工产房改造、引进先进加工设备,实施茶叶清洁化生产,提高加工卫生水平,动员企业积极申报有机茶,绿色食品茶、无公害茶标志认证。

三是茶园素质文章。优化茶园结构,根据市场发展规律,淘汰一批劣质茶园,改造和巩固一批,新发展一批的工作思路,努力提高**、**茶园的比重。加快良种引进步伐,提高全县茶树良种覆盖度。加快低产茶园改造步伐,坚持树改、土改、园改相结合;对土层浅,坡陡、品种杂、水土流失严重,产出效益低的茶园,坚决实行退茶还林。加快茶园管理科学化,做到栽培生态化,施肥配方化,病虫防*规范化,茶树修剪标准化,采茶合理化。

四是技术创新文章。

(1)茶叶制作工艺创新,实行铁观音空调做青,一园多茶生产技术等;

(2)茶叶产品的创新,迎合市场需求,不断研发新产品;

(3)茶叶设备的创新,引进新机械、新设备;

(4)茶叶营销的创新,通过品牌的宣传,**市场;

(5)茶园管理的创新,实施遮荫搭棚,自动喷灌旱涝保收。

五是成本文章。引进茶叶新机械、新工艺、开发茶叶新产品,实施茶叶深加工,精加工。大量开发出口型的东方美人茶等多茶类的开发。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