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养生喝什么茶比较好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茶叶是*好的养生饮料之一,经常喝茶对身体非常有好处。但是,茶叶的种类不同,性质不同,每个季节适合喝的茶自然也不同。那么,冬天应该喝什么茶比较好呢?红茶似乎是*佳选择哦。

冬天喝什么茶比较好?

茶叶有绿茶、红茶、乌龙茶、黑茶、白茶、黄茶之分,其中,*适合冬天喝的应该是红茶!因为,红茶味甘性温,可养人体阳气、暖胃,且富含蛋白质,有补身体、抗寒的功效,*适合冬天喝。

【四季喝茶小贴士】春天适合喝花茶,夏天适合喝绿茶,秋天适合喝青茶,冬天适合喝红茶。

冬天喝红茶的好处

一、暖胃养胃

红茶是全发酵的茶,性温,有暖胃、养胃的功效。经常喝红茶能够保护胃黏膜,对*疗溃疡也有一定的好处。

二、提神消疲劳

红茶中的咖啡碱由刺激大脑皮质来兴奋神经中枢,促成提神、思考力集中,进而使思维反应更加敏锐,记忆力增强;它也对血管系统和心脏具兴奋作用,强化心搏,从而加快血液循环以利新陈代谢,同时又促进发汗和利尿,由此双管齐下加速排泄乳酸(使肌肉感觉疲劳的物质)及其它体内老废物质,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三、强壮骨骼

2002年5月13日美国医师协会发表对男性497人、女性540人10年以上调查,指出饮用红茶的人骨骼强壮,红茶中的多酚类(绿茶中也有)有抑制破坏骨细胞物质的活力。为了防*女性常见骨质疏松症,建议每天服用一小杯红茶,坚持数年****。

四、***

据美国研究证明,绿茶和红茶中的抗氧化剂可以**破坏癌细胞中化学物质的传播路径。美国杂志报道,红茶***效果要强于大蒜头、西兰花和胡萝卜等。

五、预防流感

冬天人体生理功能减退,阳气减弱,对能量与营养要求较高。红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生热暖腹,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另外红茶中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有较强的杀菌、消炎作用,使流感病毒失去传染力,对预防感冒有着积极的功效。

【小贴士】

①胃热的人,怕上*的人,贫血、有精神衰弱失眠的人不适合喝红茶;

②经期女性,孕期女性,哺乳期女性,更年期女性都不适合喝红茶;

③结石病人,正在服药的人也不能喝红茶。

茶叶的种类有很多,季节不同,适合喝的茶也有所不同。冬天养生喝什么茶比较好?红茶是*佳的选择哦!


标签: 养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