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优势做大做强做优黄金茶产业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茶是保靖县古老、特异、**的地方茶树品种资源,“一两**一两茶”的典故广为流传,其性状优异,发芽早、产量高、抗性强。该品种制成的绿茶,氨基酸含量是普通绿茶的2倍多,具有“香、绿、爽、浓”的优良品质,被国内茶叶**誉为“中国*好的绿茶”。近年来,该县按照县域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依托“北果南茶中部烟”产业发展总体布局,明确提出了不断发展壮大“一果两叶”产业的目标,把**茶产业作为夯沙、葫芦、水田河等几个乡镇农民脱贫致富的**产业来抓,基地规模迅速扩大,**企业初步发育,茶叶产业正朝着上规模、创品牌、强**、拓市场的方向快速推进。2011年,茶叶总产值达5240万元,比上年增加2040万元,茶农户均纯收入突破8000元。**茶产业已成为保靖县又一新型农业支柱产业,其发展前景、经济效益,端倪初现。

**茶产业发展优势

基地建设发展迅速。2004年,该县**茶种植面积仅1000亩,截至目前,种植面积达2.69万亩,覆盖5个乡镇,40个村,4568户2.6万人。

**企业和社团组织应运而生。通过政府引导和企业自身努力,初步形成一批集产加销为一体化的茶叶企业。目前,全县**产茶乡镇茶农已自发成立7家茶叶专业合作社。

科技水平逐步提高。推广茶树无性扦插繁育技术,按照无公害和有机标准培育基地,有效保证了基地建设的质量。通过与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等科研单位的合作,加强**茶内含成分的研究,为**茶的品种选育、生产加工提供了持续的智力支撑。

专业人才培训加强。通过各种形式培训茶叶生产技术干部110多人、茶农5000多人,选派50多名主产区技术人员和生产大户赴湖南省茶叶研究所和外地区系统学习。邀请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的**来**茶产区现场培训指导。

品牌优势凸显。2008年4月,**茶首次参加中国绿茶高峰论坛名优茶评比,一举获得金奖。2009年3月,**茶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A级绿色食品”,实现该县绿色食品开发零的突破。当年10月,在第五届中国茶叶经济年会上,保靖县荣膺百强全国**产茶县。2010年,**茶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受到地理标志保护。同年,**茶获得中国茶品牌“金芽奖”,被评为中国*具潜力十大品牌,成为湖南四大地方公共品牌之一。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