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叶如何向鸟叔学“吸金”?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我们可以向鸟叔学习的东西很多,卖茶可以,做茶叶品牌也可以,这里仅仅列出一个“小秘密”,达到抛砖引玉即可。大家都来重视鸟叔红*背后的问题时,中国茶叶品牌就大有希望了,****也就更有希望了!

中国茶叶如何向鸟叔学“**”?

鸟叔的一曲《江南style》,让鸟叔红了,让听众“疯了”!但是,“疯了”是一场表象,一场听众感到的表象,其成功背后一定有着辛勤的汗水和集体的智慧。

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鸟叔不可以,你不可以,我不可以,中国茶叶行业更不可以,所以,中国茶叶行业在学习《茶翅高飞——中国茶叶品牌快速崛起之道》中的品牌策略时,也需要向鸟叔学习“**”,掌握“****”,卖好茶、获得利,改善茶农生活,振兴地方经济。

如何学习呢?可以学习的地方很多,谈的人也很多,我在这里只谈一点“小秘密”,却是“公开的秘密”。一不小心,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报道鸟叔的文章,《鸟叔上海酒吧5分钟**300万教林志玲跳骑马舞》,其中的两段说:

鸟叔来中国之前,就已经传出“8分钟**身价”“住3万元每天的总统套房”“劳恩斯当座驾”等消息。虽然此番助阵东方卫视春晚,有导演组工作人员透露鸟叔的身价低于刘德华与张学友,大概仅在150万左右,但这并不代表鸟叔在中国市场的**能力减弱。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鸟叔当晚助阵酒吧开业仅演唱了一*《江南style》,短短5分钟的商演价格就高达300万元,而这个价格还低于他在美国时候的商演价格。

据了解,这家酒吧平日卡座的基本消费在2000到3000元,而据现场嘉宾透露,当晚因为有鸟叔助阵,该酒吧卡座的*低消费飙升至3万元,而且大部分人只有持VIP邀请函方能入内,当晚离鸟叔*近的卡座甚至被炒至10万元。此外,谢晖、郎咸平、吴大维等名人也到场观看表演。

这本是一篇非常正常的报道,若是你不细心去想,你一定很难看出其中的“小秘密”。我再提醒一下,把涉及秘密的文字重新放在后面,大家再想一想:

鸟叔来中国之前,就已经传出“8分钟**身价”“住3万元每天的总统套房”“劳恩斯当座驾”等消息。

有没有看到?鸟叔在中国的消费很**,很顶级,如“8分钟**身价”,“住3万元每天的总统套房”,“劳恩斯当座驾”等等。你感觉到了“高价的**”,但是,请你注意,鸟叔的座驾是劳恩斯,而不是劳斯莱斯,也许你第一眼已经看到是劳恩斯了,但我没有注意到,还以为是劳斯莱斯少了个字,回头去看的时候,才知道是劳恩斯。

劳恩斯可以和总统套房相提并论吗?劳恩斯可以和“8分钟**身价”相提并论吗?也许你说可以,因为鸟叔是这么要求的!或者你说,人家这么说,自然是可以相提并论了。

这不是我们谈论的重点,重点是劳恩斯是韩国现代旗下的高端品牌,其档次和知名度都不能和劳斯莱斯相提并论,至少现在还不能和劳斯莱斯相提并论。但是,鸟叔作为大红大紫的韩国艺人,鸟叔与劳恩斯默默地“合作”了,一点点“润物细无声”。于是,看到鸟叔的人,就看到了劳恩斯,劳恩斯的知名度和档次自然也就高了起来。

这就是品牌成长的真实“小秘密”,也是中国茶叶卖茶需要学习的“小秘密”。著名品牌专家、中国茶叶品牌策划第一人谢付亮先生曾指出,中国茶叶需要重视国家品牌和国家文化,需要与中国的艺人走在一起,一起来**中国茶叶品牌,一起来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卖中国的茶叶,并在其和张之闯先生所著的《点茶成金——快速卖茶72招》一书中做了重点论述。

大河有水小河满,不管是水,都要抓住时机为国家做贡献,国家强大了,自己也会更强大,正如鸟叔强大了,韩国知名度和韩国品牌的知名度,都会在之前基础上受到多一点的重视;反过来,韩国强大了,韩国的艺人也更容易受到多一点的重视,正如中国强大了,中国艺人乃至中国文艺作品更加受到重视一样的道理。莫言获奖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未来的竞争,不管是国家、企业还是个人之间,都离不开文化的竞争,中国茶叶有着数千年的文化基础,需要的正是恰到好处的宣传,尤其是与通俗文化相关的软性宣传,“秘密宣传”,而不是一群人多做旮旯里,弄一些所谓的高端宣传,“赤裸裸的宣传”。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我们可以向鸟叔学习的东西很多,卖茶可以,做茶叶品牌也可以,这里仅仅列出一个“小秘密”,达到抛砖引玉即可。大家都来重视鸟叔红*背后的问题时,中国茶叶品牌就大有希望了,****也就更有希望了!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