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秋冬健康茶疗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茶疗?即以茶作为单方或与其他**组成复方,用来内服或外用,以此养生**、防病疗疾。

茶叶对人体具有很好的**功效,所以自从茶被发现和利用以来,茶与茶疗一直是我国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明代顾元庆的《茶谱》中有如下记录:能止渴,助消化,利尿*失眠,明目护肝,除烦去腻。

冬天宜进补,但不能乱补,选择适合的补方,才能真正补出效果。

读者要根据自己的体质和病情,选择适当的茶方进行养生**。

牛乳红茶

材料:鲜牛乳100克,红茶10克,食盐定量。

做法:将红茶用水煎成浓汁,再把牛乳煮沸,放入食盐即可(食盐量自定)。

功效:益气填精,滋补美肤。切忌空腹服用。

调养茶

材料:淫羊藿10克,枸杞子15克,红茶5克。

做法:将上述材料放到茶杯中,冲入沸水,然后盖闷5-1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滋阴补肾,壮阳增力。

太子参茶

材料:太子参15克,麦芽15克,红茶5克,红糖30克。

做法:将上述前3味共碾成碎末,以纱布包裹,然后冲入沸水盖闷5-10分钟,再加入红糖搅匀即可,代茶喝,当日1剂。

功效:健脾益气,*疗脾虚纳少。

增力提神茶

材料:党参15克,枸杞12克,麦芽15克,山楂20克,红糖、乌龙茶各5克。

做法:将上述材料水煎取汁,代茶饮。

功效:补气养血,增力提神,为体质虚弱者的**良方。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