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企业,如何三招制胜“害羞潮”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茶叶作为中国人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起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因此,茶叶的质量与安全是人们所关注的**问题。人们在挑选茶叶的时候,也特别注意茶叶是否绿色,是否无公害,以及其品质和品牌是否有**。

*近,“害羞潮”的汹涌,让食品企业面临着*大的挑战,很多食品企业因添加一些令人蒙羞的东西,而成为“害羞潮”的主要打击对象,企业的品牌、形象、地位一落千丈。据**百科介绍,“害羞潮”,从“海休潮”的谐音演变而来,主要是指中国食品行业正在涌现的“海洋休闲食品浪潮”。例如,伊份的鱿鱼片、海尚渔夫的海鲜珍、獐子岛的鲜味全贝等。

但是,现在所说的“害羞潮”,不仅仅是海洋食品,而是整个食品界的“害羞潮”。茶叶作为食品中的重要成员,也避免不了这次的“害羞潮”,其质量安全问题也受着消费者的**关注。

那么,茶叶企业要怎么做才能在这次的“害羞潮”中制胜,并且利用“害羞潮”让自己的企业稳步发展,品牌形象更上一层楼呢?

“健康”是茶叶企业获胜的关键

茶叶企业要想在市场中获胜,必须抓住“健康”这一关键词,学习“害羞潮”中提出的积极思想,应利用其精髓思想来带动茶叶的健康品牌效应。例如,茶叶企业要学习“害羞潮”中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思想。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出自《论语•卫灵公》,意思是:自己不愿意做的事,不要强加给别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孔子**妙句之一,亦是儒家文化精华之处。这是谁都能理解的道理,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自然是更加重视健康,而茶叶企业则更需要将人心比自心,自己都不敢喝的茶叶,就不要去祸害别人了;自己不敢向亲朋好友**的茶叶,就不要**给陌生人。

很显然,我们知道,茶叶本就是健康产品,如果茶叶本身都不能**是健康的,那么,很显然,茶叶的健康作用就要大打折扣,甚至是一种无言的*大讽刺了。茶叶品牌必须提防类似塑化剂的添加剂,或者类似塑化剂的有毒物质进入茶叶,地方**和茶叶企业都要重视了。中国茶叶****本品牌营销专著《茶翅高飞——中国茶叶品牌快速崛起之道》(福建人民出版社)反复强调:茶叶品牌不能只有知名度,还必须有基于优良品质的美誉度,否则仍旧是残疾的茶叶品牌。

所以茶叶企业必须保证其生产的茶叶,条索紧缩光滑、净度高、匀度高、嫩度高、色泽新鲜,在包装上的精细,才能保证其茶叶质量,茶叶才会健康,茶叶企业才能在市场上立足。茶叶企业必须要记住,这是一个轮回的世界,你和任何人都有可能发生关系,做好采摘和生产加工环节中的每件事,才是茶叶企业的出路以及制胜食品行业“害羞潮”的*佳策略。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