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商的营销新手段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在新茶上市前的淡季,"产地牌"被茶商们运用得****。*近有多位读者来店反映,上网时动辄就能弹出"茶园茶农、产地直销"的广告,逛市场也常能碰到号称在老家拥有大规模茶园的茶**。而昨日,家住甘井子区名贵山庄的魏路却用切身经历告诉记者:"家有茶园的营销新手段中可能水分不少。"

两周前,魏路和几个朋友到福建武夷山旅游,正好朋友的一个亲戚是当地茶商,多次在网上从"产地"购茶的魏路便央求对方带着自己到茶园开开眼。"那片地有十几亩,正在打理的茶农热情地与我们打着招呼。我问这是不是朋友亲戚家的茶园,对方只神秘一笑,称'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昨日上午,魏路拿出自己在当地的留影,山岭中一片低矮的茶树让人感觉有一种安静的美。随后,他告诉记者,那天回程中,不堪大家不断追问,朋友的亲戚终于吐露实情,"他说只要掏一部分费用,就能从茶农那里得到'冠名权',也就可以对外宣称是自家茶园,甚至带人到现场参观。"对方还提醒魏路等人,武夷岩茶特别是正岩茶的茶园都归当地原着民所有,每家也就十几至几十亩,有媒体早在2010年就已报道,要在当地买茶山"几乎不可能",而很多商家却对外宣称家有数百上千亩茶园,这就不免让人有些怀疑,对其茶叶的来源、质量也要画上个问号。

昨日下午1时许,针对魏路提出的问题,记者还采访了有6年南方茶区采购经验的**茶商刘先生。"仅在大连的茶店就有约3500家,而放眼全国的数字则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号称自家有茶园的商家所占比例较大,明显有些不现实。"刘先生介绍,据其所知,一些有规模的茶厂也是从很多茶园采购的原料,"因为茶青质量有好有差,所以为让产品品质更佳,厂家需要对不同茶园的不同等级原料进行拼配,而只依靠自家茶园、并以此为卖点的茶商,如何**产品质量,则需要大家思量。"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