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选择以顾客体验为导向的茶叶品牌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和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升级,购买力也随着增强。人们的购买需求也从实用层面向体验层次发展。即顾客开始更加关注生活的质量、关心自己在心理上和精神上获得的满足程度。这对于茶叶品牌而言,更是一种极大的挑战。茶叶具有天然的自然属性,同时随着几千年的历史发展融入了儒释道的文化内涵,更具有体验消费的顾客价值。因此,具有前瞻营销战略眼光的茶叶加盟品牌,一定会树立以“顾客体验导向”的全面体验营销观念,而对于选择茶叶加盟的创业者而言,更需要懂得当**验经济是提高顾客满意度的必然趋向。

所谓体验营销是指通过看、听、用、参与的手段,充分刺激和调动消费者的感官、情感、思考、行动、关联等感性因素和理性因素的营销方式。具有市场前瞻眼光和竞争力的茶叶品牌,必定会通过茶叶本身所具有的形、色、声、香、味等品质特点及包装和文化及精神价值上引导消费者进行体验式购买,这对于增加顾客保留度和满意度具有关键作用。因此,茶叶加盟品牌在市场营销中,应该在顾客消费前、消费中和消费后充分考虑到顾客的体验感受,这使得茶叶品牌的产品开发和终端体验空间构建就不仅仅是停留在功能和特点上,更重要的是考虑目标客群的需求及顾客对产品的相关的感觉、心灵和思想的触动上,把品牌与顾客的生活方式联系起来,给予顾客购买时更广泛的心理感受和社会价值意义。

笔者在观赏茶叶品牌广告片时发现,中国**茶叶加盟品牌雾中天在****-7(19:58)投放的“大气中国篇”品牌广告让人耳目一新,“中华天坛意象背景前,一片茶叶金黄剔透,伴着袅袅余韵,在尔雅大气的视界中,茶香款款升腾,旋即,一杯美好的中国茶捧至眼前。”如此精致的场景正是雾中天以情感式心理体验诠释“一叶融天”为品牌核心文化的曼妙意境,让消费者感受雾中天品牌的大气之韵。(雾中天大气中国篇品牌广告)以顾客为导向的体验营销在茶叶品牌发展过程中的必要性在于顾客购买力的增强,同时,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技术传播更加快速,行业内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越来越趋同化,这无疑中抹杀人们的个性化体验。如果细心观察,不难发现在茶行业一旦流行某个产品包装风格,很快跟风之气就会随之而来。

但**茶叶品牌具有个性的品牌调性和精神是****的。因此,体验营销是再次以品牌文化的内涵高度带给人们*特的感受和体验,这也是新经济下的茶叶加盟品牌的软实力竞争所在。所以,茶叶加盟商在选择茶叶加盟过程中,更应该明确以顾客为导向的体验经济在中国的未来发展潜力,如果只是以突出产品特色和功效为主的的茶叶品牌已经明显滞后于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也难以适应中国经济的发展。因此,只有真正注重消费者的心理和精神需求,懂得以感官式营销策略和情感式体验营销策略来调动消费者的情感体验,才能真正深入消费者的心智体验。牵手雾中天,赢得大未来。

我们深深的感受到茶行业的**时代在逼近!并做好一切准备迎接大时代的来临!期待与您深入沟通!精诚合作!相信我们可以做得很好!—一叶融天·雾中天茶叶加盟热线:400-6618-513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