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进口葡萄酒上涨10%增加关税影响不大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自商务部称将对欧盟葡萄酒启动“双反”调查后,近日业内有消息称,商务部暗示中国至少在未来8个月内不会对法国葡萄酒征收新的反倾销税,此后如征税,额度可能为10%。记者连日来调查发现,实际上早在今年初,欧洲进口的葡萄酒价格已上涨了约10%。业内人士认为,增加关税对消费市场的实质影响不大。

供应链环节已经涨价

作为代表行业向商务部递交双反申请的行业协会负责人,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王祖明日前向记者表示,目前“双反”调查的进度由商务部来决定。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相关葡萄酒产品在供应链环节的涨价早在今年年初已开始。“受各种因素影响,包括人工成本、气候等原因,欧洲的葡萄酒价格在年初已经有 10%左右的涨幅。”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葡萄酒分会一位负责人表示,“双反”从传言到启动,也成为了企业涨价的一个借口,他认识的一家意大利酒商以此为由已经将价格整体上调了20%。

不过,他认为对零售终端的影响不会太明显。“低端进口葡萄酒品牌众多,对价格敏感,替代性强,因此不敢轻言涨价。”再加上预期的报复性关税并不高,如果供应链渠道再加消费者本身,各个环节会进行成本消化,未必会迎来价格大涨。

“进口葡萄酒的综合税率在48%,成本已非常低。”一位见证了行业发展的**葡萄酒业人士告诉记者,在早年进口关税高达43%时,葡萄酒仍能获得**,预计此次上调关税对价格的实质影响不会太大。

新世界葡萄酒欲借机*市场

在日前的广州**酒类博览会上,记者看到已有渠道商以“双反”为由,宣传自己的仓库囤积量招商引资。而新旧葡萄酒世界的进口商都普遍持乐观态度。

“中国对欧盟启动‘双反’调查,对新世界葡萄酒是利好。”*大的专业美国葡萄酒进口商——十六区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近年来新世界葡萄酒由于口感更接近中国消费者等原因,发展越来越快,公司“每年业务量至少两位数增长”。

在刚启动“双反”调查的当日,国内*大进口葡萄酒商、法国卡思黛乐兄弟股份公司中国区总裁殷凯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也认为,从启动调查到形成制裁方案,时间跨度至少几个月,再制定处罚措施起码一年以上,短期内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