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知识 法国红酒的香气类型图解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红酒知识:法国红酒的香气类型图解。法国红酒的香气很多,分很多大类,每个大类又分为很多个小类,想要把所有的香气**识别,我想,即使是***的品酒**也不敢说**能分辨的了,那么,葡萄酒究竟有多少种香气呢?来看看下图就知晓了。

法国葡萄酒香气轮

法国葡萄酒香气轮(中文注解)

1.水果香气通常有柑橘类,如:柠檬、葡萄柚、橙子;热带水果类,如:菠萝、香蕉、荔枝、香瓜;仁果类,如:麝香葡萄、苹果、水梨;红色水果类,如:草莓、覆盆子、红醋栗;黑色水果类,如:黑莓、黑醋栗;核果类,如:樱桃、杏、水蜜桃;干果类,如:杏仁、李子干、核桃。

2.花卉香气通常有山楂花、洋槐花、椴花、蜂蜜、玫瑰、紫堇花等。

3.植物香气通常有蔬菜类,如:蘑菇、松露、酵母;**类、如:雪松、松果、甘草;香料类,如:香草、桂皮、丁子香花蕾、胡椒、藏红花。

4.动物香气通常有皮革、麝香、奶油、脂肪味、肉味、猫尿味等,这类气味主要是麝香和一些成年老酒的肉味及脂肪味。

5.烘焙香气有烤面包、烤杏仁、烤榛子、焦糖、咖啡、黑巧克力、烟熏味等,烧焦气味主要是在葡萄酒成熟过程中丹宁变化或溶解橡木成分形成的气味。

6.浊味主要有蔬菜、烂苹果、醋、胶水、肥皂、臭鸡蛋、洋葱、花椰菜、马臭、霉土、软木塞等。

看到上面的法国葡萄酒香气轮您是不是已经眼花了呢?没错,葡萄酒就是有这么多的香气,下次您再品尝葡萄酒的时候是不是也会注意到葡萄酒中所蕴含的香气呢?


标签: 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